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78 期    2006 年 12 月 18 日 

 

新 任 副 校 長 (行 政 )
城 大 面 對 未 來 數 年 的 多 項 挑 戰 , 如 推 行 四 年 本 科 學 制 、 興 建 三 座 新 大 樓 等 , 需 要 傑 出 領 導 確 保 這 些 項 目 順 利 進 行 。 大 學 委 任 古 羅 燕 蘭 博 士 為 副 校 長 (行 政 ), 任 期 兩 年 , 即 時 生 效 。 自 今 年 4月 起 , 古 博 士 身 兼 人 力 資 源 處 處 長 及 署 理 副 校 長 (行 政 )兩 項 職 務 , 行 政 經 驗 豐 富 。 服 務 城 大 20年 來 , 她 歷 任 各 行 政 部 門 、 學 院 , 以 及 校 長 室 的 多 項 職 務 。 她 於 2002年 開 始 出 任 人 力 資 源 處 處 長 。

 

2007學 年 新 開 辦 課 程
城 大 開 辦 創 新 課 程 , 配 合 社 會 的 發 展 步 伐 , 幫 助 學 生 成 為 專 業 人 士 。 2007學 年 將 新 增 七 個 修 課 式 深 造 課 程 及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其 中 有 政 府 資 助 的 , 亦 有 自 資 營 運 的 。 每 個 課 程 均 反 映 人 力 市 場 的 新 增 需 求 , 為 學 生 提 供 所 需 培 訓 。 七 個 新 增 課 程 如 下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 應 用 化 學 榮 譽 理 學 士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 專 業 中 文 文 學 碩 士

電 腦 科 學 系
• 深 造 證 書 : 資 訊 保 安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 電 子 及 通 訊 工 程 學 榮 譽 工 學 士 (副 修 商 業 智 能 )
• 資 訊 工 程 學 榮 譽 工 學 士 (副 修 商 業 智 能 )
• 資 訊 工 程 學 榮 譽 工 學 士 (副 修 法 學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環 球 商 業 系 統 管 理

 

國 際 會 議
城 大 商 學 院 專 家 在 研 究 地 區 經 濟 方 面 貢 獻 良 多 , 令 大 學 成 為 地 區 以 及 中 國 內 地 經 濟 議 題 研 究 的 中 心 。 為 了 進 一 步 實 踐 這 方 面 的 使 命 , 城 大 商 學 院 的 亞 太 經 濟 研 究 中 心 舉 辦 「 全 中 國 經 濟 國 際 會 議 」 。 商 學 院 署 理 院 長 李 國 安 教 授 致 歡 迎 詞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客 座 教 授 Bharat Hazari發 表 其 中 一 項 主 題 演 講 ; 逾 20名 城 大 學 者 將 引 領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重 要 大 學 、 政 府 部 門 及 金 融 與 研 究 機 構 的 學 者 及 專 家 , 交 流 、 討 論 有 關 中 國 及 亞 太 經 濟 合 作 組 織 成 員 的 事 宜 。 會 議 於 12月 18日 至 20日 舉 行 , 由 教 育 統 籌 局 贊 助 。 財 經 事 務 及 庫 務 局 局 長 馬 時 亨 先 生 擔 任 榮 譽 嘉 賓 講 者 。

 

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由 世 界 自 然 基 金 會 及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合 辦 的 第 二 屆 「 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將 擴 大 規 模 , 增 設 大 專 學 生 組 , 冀 鼓 勵 更 多 年 輕 人 對 海 洋 保 育 , 以 及 相 關 的 先 進 知 識 和 技 術 產 生 興 趣 。 首 屆 「 香 港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只 設 中 學 生 組 。 新 一 屆 挑 戰 賽 將 於 2007年 4月 舉 行 , 勝 出 者 將 有 機 會 參 加 稍 後 於 加 拿 大 舉 行 的 國 際 總 決 賽 。

 

最 佳 論 文 獎
城 大 管 理 科 學 系 主 任 盧 興 普 博 士 及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導 師 林 立 堅 先 生 , 於 本 月 較 早 時 在 布 里 斯 班 舉 行 的 「 2006澳 洲 及 新 西 蘭 市 場 營 銷 學 會 會 議 」 上 , 獲 得 殊 榮 。 他 們 發 表 題 為 「 平 衡 商 業 客 戶 忠 誠 度 的 認 知 及 感 情 因 素 」 的 論 文 , 獲 得 「 整 體 最 佳 論 文 獎 」 及 消 費 者 行 為 (研 究 及 實 地 調 查 )組 別 的 「 最 佳 論 文 獎 」 。 「 澳 洲 及 新 西 蘭 市 場 營 銷 學 會 會 議 」 旨 在 促 進 有 關 營 銷 實 踐 議 題 的 交 流 。


校 外 委 任
法 律 學 院 院 長 馬 培 德 講 座 教 授 再 獲 委 任 為 電 訊 (競 爭 條 文 )上 訴 委 員 會 成 員 , 任 期 兩 年 , 由 2006年 11月 1日 生 效 。


2006年 賀 卡
節 日 即 將 來 臨 , 城 大 折 扣 店 有 特 別 設 計 的 城 大 聖 誕 賀 卡 及 豬 年 春 節 賀 卡 發 售 , 價 格 分 別 為 $4.5及 $5.5。 數 量 有 限 , 欲 購 從 速 。

此 外 , 同 事 亦 可 從 大 學 網 頁 的 職 員 平 台 下 載 電 子 賀 卡 , 支 持 環 保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