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七 十 五 期    2006 年 十 一 月 六 日 

 

城 大 於 世 界 社 會 科 學 與 科 技 學 府 中 排 名 躍 升
大 學 在 世 界 著 名 學 府 中 的 國 際 地 位 再 上 一 層 樓 。 根 據 《 泰 晤 士 報 高 等 教 育 特 刊 》 , 城 大 今 年 在 世 界 頂 尖 社 會 科 學 大 學 中 的 排 名 躍 升 40位 , 至 第 53名 ; 在 世 界 頂 尖 科 技 大 學 中 的 排 名 跳 升 5位 , 至 第 85位 。 今 年 10月 , 《 泰 晤 士 報 高 等 教 育 特 刊 》 公 佈 世 界 200所 頂 尖 大 學 的 排 名 , 城 大 從 去 年 的 第 178位 升 至 第 154位 。 該 排 名 是 根 據 調 查 3,703名 學 者 的 意 見 所 得 , 評 審 標 準 包 括 同 業 間 的 評 價 ( 40%) 、 畢 業 生 就 業 能 力 ( 10%) 、 國 際 視 野 ( 10%) 、 教 學 水 平 ( 20%) 及 研 究 水 平 ( 20%) 。

 

2006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城 大 今 年 將 頒 授 學 位 予 9,177名 畢 業 生 。 今 年 大 會 邀 得 香 港 特 區 行 政 長 官 、 城 大 監 督 曾 蔭 權 先 生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予 劉 長 樂 先 生徐 冠 華 先 生楊 紫 芝 教 授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教 育 及 社 會 福 祉 的 貢 獻 。 鳳 凰 衛 視 控 股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劉 長 樂 先 生 將 獲 頒 榮 譽 文 學 博 士 學 位 ; 國 家 科 學 技 術 部 部 長 徐 冠 華 先 生 將 獲 頒 榮 譽 科 學 博 士 學 位 ; 香 港 大 學 名 譽 內 科 教 授 楊 紫 芝 教 授 將 獲 頒 榮 譽 科 學 博 士 學 位 。 2006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9日 至 17日 在 陳 大 河 綜 合 會 堂 舉 行 ,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15日 舉 行 。

 

長 期 服 務 教 職 員 獲 嘉 許
為 了 對 服 務 城 大 多 年 的 教 職 員 表 示 謝 意 , 人 力 資 源 處 於 11月 1日 舉 辦 長 期 服 務 頒 獎 典 禮 , 嘉 許 1,200多 名 在 城 大 工 作 10至 20年 的 教 職 員 的 忠 誠 服 務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親 自 頒 獎 予 33名 服 務 城 大 20年 以 上 的 教 職 員 。

 

A+++獎 學 金 頒 授 儀 式
28名 在 今 年 香 港 高 級 程 度 會 考 中 成 績 優 秀 的 一 年 級 學 生 將 成 為 城 大 新 設 的 「 A+++獎 學 金 計 劃 」 首 批 受 惠 者 。 該 獎 學 金 計 劃 在 2006年 5月 推 出 , 通 過 提 供 入 學 獎 學 金 、 交 流 生 獎 學 金 、 住 宿 獎 學 金 , 培 育 優 秀 學 生 , 讓 他 們 在 國 際 化 學 習 環 境 下 , 接 受 專 業 教 育 及 感 受 全 人 學 習 經 驗 。 獎 學 金 頒 授 儀 式 將 於 11月 7日 舉 行 。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院 長 獲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英 國 De Montfort 大 學 10月 18日 頒 發 教 育 學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予 城 大 專 業 進 修 學 院 院 長 黃 傑 雄 先 生 , 表 彰 他 在 持 續 教 育 領 域 的 傑 出 成 就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清 新 能 源 項 目 獲 資 助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一 項 波 浪 能 源 項 目 獲 得 「 港 燈 清 新 能 源 基 金 」 撥 款 資 助 。 獲 資 助 項 目 由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楊 林 發 教 授 領 導 , 將 提 供 關 於 在 香 港 應 用 再 生 能 源 可 行 性 的 資 料 , 並 將 成 為 非 太 陽 能 能 源 的 教 育 項 目 。 項 目 將 以 西 貢 世 界 自 然 ( 香 港 ) 基 金 會 海 下 灣 海 洋 生 物 中 心 為 研 究 基 地 。

 

第 八 屆 中 國 國 際 高 新 技 術 成 果 交 易 會 奪 獎
城 大 參 加 10月 12日 至 17日 在 深 圳 舉 辦 的 「 第 八 屆 中 國 國 際 高 新 技 術 成 果 交 易 會 」 , 並 連 續 第 四 年 獲 大 會 頒 發 「 優 秀 組 織 獎 」 。 此 外 , 城 大 亦 成 為 內 地 省 市 、 高 校 團 組 26個 獲 頒 「 優 秀 展 示 獎 」 的 單 位 之 一 , 更 是 香 港 的 唯 一 代 表 。 這 是 城 大 首 次 獲 得 「 優 秀 展 示 獎 」 。

 

無 障 礙 優 異 網 站 獎
電 腦 科 學 系 及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網 站 均 被 評 選 為 「 2006年 無 障 礙 優 異 網 站 獎 」 的 優 異 網 站 。 「 網 絡 無 障 礙 」 是 互 聯 網 專 業 協 會 「 信 息 共 融 行 動 」 中 的 主 要 活 動 , 旨 在 推 進 互 聯 網 網 上 無 障 礙 環 境 。 今 年 香 港 共 有 13個 機 構 入 選 , 城 大 是 大 專 教 育 界 的 唯 一 代 表 。

 

商 學 院 學 生 奪 挑 戰 盃 銀 獎
商 學 院 四 名 學 生 從 10月 中 旬 於 山 東 省 濟 南 市 舉 行 的 「 第 五 屆 挑 戰 盃 飛 利 浦 中 國 大 學 生 創 業 競 賽 」 中 , 奪 得 銀 獎 。 獲 獎 創 業 計 劃 旨 在 改 善 內 地 二 至 三 星 級 酒 店 的 服 務 質 素 及 工 作 效 率 , 由 會 計 學 系 二 年 級 學 生 陳 贇 、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二 年 級 學 生 邱 杰 和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三 年 級 學 生 鄧 國 豪劉 子 軒 設 計 。

 

港 澳 往 事 混 合 媒 介 繪 畫 展
城 大 藝 廊 正 在 舉 辦 「 港 澳 往 事 — 梅 創 基 紙 本 拼 貼 混 合 媒 介 繪 畫 展 」 , 展 出 著 名 版 畫 家 梅 創 基 先 生 逾 50幅 以 港 澳 兩 地 景 致 為 主 題 的 紙 本 拼 貼 混 合 媒 介 繪 畫 作 品 , 展 期 自 2006年 11月 2日 至 2007年 1月 1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