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72 期    2006 年 9 月 18 日 

 

2006年 課 程 介 紹 日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將 於 10月 14日 舉 辦 課 程 介 紹 日 活 動 , 向 即 將 升 讀 大 學 的 中 學 生 及 家 長 介 紹 城 大 的 課 程 及 學 習 設 施 。 今 年 課 程 介 紹 日 的 主 題 是 「 由 學 生 蛻 變 成 專 才 」 , 重 點 介 紹 城 大 如 何 培 養 年 輕 學 子 成 為 專 業 人 才 。

除 了 舉 辦 展 覽 、 講 座 , 及 實 驗 室 導 覽 外 , 2006年 課 程 介 紹 日 將 首 次 主 辦 一 系 列 面 向 家 長 的 研 討 會 , 探 討 輔 導 升 讀 大 學 的 子 女 的 問 題 。 研 討 會 將 邀 請 城 大 教 授 及 社 會 名 人 分 享 經 驗 , 討 論 如 何 在 理 財 、 個 人 及 事 業 發 展 方 面 教 導 子 女 。

 

學 生 宿 舍 命 名 為 李 兆 基 堂
城 大 於 9月 12日 舉 行 學 生 宿 舍 命 名 典 禮 , 將 第 六 座 宿 舍 命 名 為 「 李 兆 基 堂 」 , 以 表 彰 恆 基 兆 業 地 產 集 團 主 席 李 兆 基 博 士 對 推 動 教 育 事 業 及 支 持 城 大 發 展 所 作 出 的 貢 獻 。 李 博 士 為 傑 出 的 企 業 家 及 慈 善 家 , 其 卓 越 的 管 理 智 慧 及 領 導 風 範 廣 受 推 崇 , 並 屢 獲 本 地 及 海 外 大 學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及 榮 譽 院 士 榮 銜 。

「 李 兆 基 堂 」 於 2004年 6月 起 供 學 生 入 住 , 可 容 納 350名 宿 生 , 該 舍 堂 於 2004/05學 年 起 率 先 設 立 獎 學 金 計 劃 , 鼓 勵 宿 生 追 求 卓 越 的 學 術 成 績 及 積 極 推 動 舍 堂 活 動 。

 

著 名 學 府 授 譽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獲 北 京 大 學 授 予 名 譽 教 授 , 以 表 彰 他 對 高 等 教 育 的 貢 獻 。 張 教 授 9月 6日 接 受 北 京 大 學 校 長 許 智 宏 校 長 親 自 頒 發 的 證 書 。 張 教 授 在 致 謝 辭 時 說 , 這 不 僅 是 他 個 人 的 榮 譽 , 也 是 對 城 大 所 取 得 的 成 就 以 及 與 北 大 長 期 合 作 的 認 同 。


榮 譽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講 座 教 授 陳 仲 良 有 關 熱 帶 風 暴 的 論 文 , 最 近 打 入 基 本 科 學 指 標 (ESI)匯 編 的 該 專 題 引 述 最 多 的 20篇 論 文 之 列 。 這 是 城 大 首 次 有 學 者 進 入 ESI專 題 前 20名 名 單 。 ESI由 湯 姆 森 科 技 信 息 集 團 (Thomson Corporation) 提 供 , 能 讓 研 究 人 員 對 研 究 表 現 進 行 不 斷 的 量 化 分 析 , 並 追 蹤 科 學 趨 勢 , 其 數 據 可 供 匯 編 高 等 教 育 表 現 比 較 。 陳 教 授 的 論 文 「 從 觀 察 角 度 看 全 球 暖 化 及 北 太 平 洋 西 部 的 颱 風 活 動 」 , 2004年 發 表 在 《 氣 候 期 刊 》 (Journal of Climate)上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博 士 研 究 生 曾 嘉 在 今 年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IEEE)第 十 區 學 生 論 文 比 賽 中 贏 取 研 究 生 組 亞 軍 。 獲 獎 論 文 由 劉 志 強 教 授 指 導 , 以 馬 克 夫 隨 機 域 的 漢 字 識 別 系 統 為 題 ( Markhov Random Fields-based Statistical Structure Modeling for Chinese Character Recognition" )。 IEEE第 10區 指 亞 太 地 區 , 是 該 專 業 協 會 在 全 球 最 大 的 分 區 , 覆 蓋 面 東 北 至 南 韓 及 日 本 , 南 至 新 西 蘭 , 西 至 巴 基 斯 坦 等 國 家 與 地 區 。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應 用 經 濟 學 理 學 碩 士 畢 業 生 幸 婧 獲 得 偉 倫 獎 學 金 , 前 往 牛 津 大 學 攻 讀 經 濟 學 哲 學 碩 士 課 程 。


傑 出 工 業 家 講 座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將 舉 辦 傑 出 工 業 家 講 座 , 主 講 工 業 家 為 王 氏 港 建 國 際 ( 集 團 ) 有 限 公 司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王 忠 桐 先 生 , 講 座 題 目 為 「 電 子 工 業 與 OEM」 。 講 座 將 於 9月 29日 下 午 4時 在 惠 卿 劇 院 舉 行 。 王 先 生 在 電 子 行 業 擁 有 超 過 40年 的 經 驗 。

 

水 運 會
城 大 第 16屆 年 度 水 運 會 將 於 9月 30日 下 午 舉 行 。 水 運 會 由 學 生 發 展 處 及 學 生 會 聯 合 主 辦 , 歡 迎 所 有 學 生 、 全 職 教 職 員 及 其 直 系 親 屬 參 加 。

 

公 益 服 飾 日
大 學 誠 邀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參 與 9月 29日 的 「 公 益 服 飾 日 」 (前 稱 「 便 服 日 」 )。 今 年 , 參 加 者 可 以 不 拘 一 格 , 於 服 飾 日 隨 心 穿 著 , 或 盛 裝 、 或 便 服 。 所 有 募 捐 款 項 將 全 數 捐 給 公 益 金 所 資 助 的 「 家 庭 及 兒 童 福 利 服 務 」 。 在 9月 26日 至 27日 ,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不 僅 可 以 透 過 所 屬 部 門 捐 款 , 亦 可 將 捐 款 投 入 設 於 Cut Price Shop、 康 樂 樓 四 樓 影 印 中 心 , 以 及 康 樂 樓 六 樓 學 生 會 辦 事 處 的 捐 款 箱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