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三 期    2005 年 12 月 5 日 

 

設 立 專 責 小 組
為 回 應 大 學 面 臨 的 挑 戰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任 命 六 個 專 責 小 組 , 負 責 策 劃 大 學 在 今 後 五 年 的 工 作 , 包 括 由 張 校 長 領 導 的 四 年 本 科 學 制 專 責 小 組 ; 由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領 導 的 自 資 營 運 課 程 專 責 小 組 ; 由 副 校 長 (行 政 )黃 玉 山 教 授 領 導 的 空 間 使 用 及 規 劃 專 責 小 組 ; 由 唐 教 授 分 別 領 導 的 加 強 研 究 專 責 小 組 和 員 工 聘 任 事 宜 專 責 小 組 ; 以 及 由 資 訊 總 監 虞 哲 奘 博 士 領 導 的 學 生 表 現 及 行 為 專 責 小 組 。

 

校 園 發 展
在 11月 24日 假 惠 聊 劇 院 舉 行 的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上 , 大 學 解 釋 了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及 為 迎 接 四 年 學 制 而 增 建 的 教 學 / 行 政 大 樓 的 選 址 。 前 者 將 於 康 樂 樓 及 綜 合 運 動 場 館 毗 連 地 帶 興 建 , 後 者 將 沿 達 之 路 興 建 。 校 董 會 已 批 准 這 兩 個 選 址 。

 

外 遊 預 防 禽 流 感
禽 流 感 防 預 小 組 在 11月 29日 第 三 次 會 議 上 , 討 論 按 照 政 府 防 預 禽 流 感 的 三 級 應 變 制 度 安 排 考 試 及 學 生 住 宿 的 有 關 事 宜 。 物 業 及 設 施 管 理 處 已 加 強 清 潔 校 園 , 並 培 訓 員 工 以 適 當 的 方 式 處 理 校 園 內 發 現 的 禽 鳥 屍 體 。

鑒 於 假 期 臨 近 , 禽 流 感 防 預 小 組 已 向 員 工 及 學 生 發 出 外 遊 指 引 , 提 醒 他 們 採 取 適 當 預 防 措 施 , 並 在 計 劃 離 開 香 港 前 參 考 大 學 保 健 中 心 所 提 供 的 旅 遊 保 健 備 忘 。 詳 情 請 瀏 覽 : www.cityu.edu.hk/avianflu/。

 

大 學 網 域 名 稱
管 理 議 會 已 通 過 資 訊 服 務 及 科 技 委 員 會 提 出 有 關 註 冊 及 使 用 大 學 網 域 名 稱 (即 cityu.edu.hk)的 政 策 建 議 。 首 先 , 電 算 服 務 中 心 是 所 有 校 內 外 網 域 名 稱 的 主 要 監 控 者 ; 其 次 , 任 何 外 判 服 務 若 使 用 大 學 網 域 或 子 網 域 名 稱 而 由 校 外 機 構 管 理 , 均 須 事 先 獲 得 財 務 處 及 電 算 服 務 中 心 的 批 准 。 網 域 名 稱 是 大 學 的 資 產 , 大 學 將 竭 力 保 護 其 聲 譽 。

 

導 師 的 特 別 休 假
為 了 幫 助 導 師 職 級 員 工 提 升 專 業 發 展 ,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允 許 導 師 申 請 最 多 21天 (相 當 於 28個 日 曆 日 )的 特 別 休 假 , 用 於 獲 取 學 術 及 專 業 資 格 。 現 有 的 員 工 進 修 假 期 指 引 允 許 就 專 業 或 學 術 訪 問 、 考 察 或 收 集 研 究 資 料 等 活 動 申 請 特 別 休 假 。 新 指 引 希 望 有 助 導 師 的 研 習 工 作 , 鼓 勵 他 們 考 慮 從 事 較 長 期 的 學 術 發 展 。

 

國 際 獎 項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Sugata Marjit教 授 因 其 對 經 濟 學 的 社 會 科 學 研 究 榮 獲 印 度 VKRV Rao獎 。 該 項 榮 譽 由 印 度 極 具 權 威 的 社 會 及 經 濟 變 革 研 究 所 聯 同 印 度 社 會 科 學 研 究 局 共 同 頒 發 , 以 表 揚 表 現 卓 越 的 印 度 社 會 科 學 家 。

 

校 外 資 助
下 列 城 大 研 究 人 員 共 獲 總 值 499,900港 元 的 資 助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助 理 教 授 Robert Jay Ellis-Geiger先 生 獲 資 助 為 荷 里 活 影 片 進 行 數 碼 音 響 製 作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副 教 授 孫 東 博 士 獲 資 助 從 事 一 項 精 密 設 備 項 目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陳 志 宏 博 士 獲 資 助 從 事 聚 合 烯 之 催 化 劑 研 究 ; 製 造 工 程 及 工 程 管 理 學 系 高 級 工 程 師 陸 炳 林 博 士 獲 資 助 進 行 風 險 管 理 應 用 之 推 廣 。


國 際 研 討 會
城 大 於 12月 5日 至 7日 在 16號 演 講 廳 主 辦 華 南 氣 象 及 氣 候 國 際 研 討 會 。 這 是 首 個 專 門 探 討 南 中 國 天 氣 與 氣 候 的 研 討 會 , 議 題 涉 及 氣 候 變 化 、 空 氣 污 染 、 惡 劣 天 氣 及 遙 感 系 統 應 用 等 。

 

學 生 獲 頒 獎 學 金
電 腦 科 學 系 博 士 生 霍 惠 萍 獲 大 學 婦 女 香 港 協 會 張 昌 博 士 研 究 生 獎 學 金 。

 

2005年 大 學 賀 卡
傳 訊 公 關 處 已 印 製 兩 款 2005年 大 學 賀 卡 , 從 12月 2日 (星 期 五 )起 , 在 大 學 道 之 城 市 系 列 店 發 售 , 售 價 分 別 是 4.5港 元 及 5.5港 元 。 數 量 有 限 , 請 把 握 機 會 給 您 的 親 朋 和 友 好 送 上 問 候 和 祝 福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