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五 十 一 期    2005 年 11 月 7 日 

 

城 大 世 界 排 名 躍 升
據 《 泰 晤 士 報 高 等 教 育 特 刊 》 最 近 公 佈 的 2005年 世 界 頂 尖 大 學 排 名 顯 示 , 香 港 城 市 大 學 名 列 第 178位 , 較 去 年 的 第 198位 躍 升 20位 , 是 香 港 四 所 榜 上 有 名 的 頂 尖 大 學 之 一 , 並 首 次 榮 登 世 界 百 大 科 技 大 學 , 排 名 第 90位 ; 而 在 世 界 百 所 最 佳 社 會 科 學 大 學 名 單 上 , 城 大 亦 是 四 所 本 地 入 圍 學 府 之 一 。 《泰 晤 士 報 》 的 排 名 再 次 印 證 城 大 教 學 和 研 究 成 果 獲 國 際 認 同 。

 

2005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2005年 學 位 頒 授 典 禮 將 於 11月 8日 至 11日 及 15日 至 16日 舉 行 。 今 年 , 城 大 通 過 提 供 優 質 專 業 教 育 , 共 培 育 了 7,462名 畢 業 生 , 其 中 2,166名 是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的 首 屆 畢 業 生 。

大 學 也 將 頒 授 榮 譽 博 士 學 位 榮 銜 予 : 香 港 賽 馬 會 主 席 夏 佳 理 先 生 ( 榮 譽 社 會 科 學 博 士 )、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立 法 會 主 席 范 徐 麗 泰 女 士 ( 榮 譽 社 會 科 學 博 士 )、 美 國 加 州 大 學 ( 聖 塔 芭 芭 拉 校 區 )校 長 楊 祖 佑 教 授 ( 榮 譽 工 程 學 博 士 ) 和 著 名 電 影 導 演 張 藝 謀 先 生 ( 榮 譽 文 學 博 士 )。

 

校 園 發 展 論 壇
大 學 將 於 11月 24日 舉 辦 大 學 發 展 論 壇 , 討 論 校 園 發 展 。 校 長 張 信 剛 教 授 、 常 務 副 校 長 唐 叔 賢 教 授 、 副 校 長 (行 政 ) 黃 玉 山 教 授 將 主 持 論 壇 , 時 間 是
中 午 12 時 至 1時 30分 , 地 點 在 康 樂 樓 惠 卿 劇 院 。

城 大 致 力 為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提 供 良 好 環 境 , 管 理 層 一 直 積 極 考 慮 不 同 方 案 , 冀 能 改 進 教 學 、 研 究 及 其 他 設 施 , 解 決 地 方 不 足 的 問 題 及 為 四 年 學 制 作 準 備 。 校 內 師 生 已 展 開 有 關 新 工 程 項 目 的 討 論 , 校 董 會 行 政 委 員 會 同 意 向 校 董 會 全 體 成 員 建 議 除 創 意 媒 體 大 樓 之 外 , 興 建 兩 座 大 樓 。 校 方 將 在 論 壇 上 向 大 學 師 生 解 釋 有 關 計 劃 , 其 中 包 括 專 上 學 院 大 樓 的 建 議 選 址 和 為 迎 接 四 年 學 制 而 增 建 的 教 學 / 行 政 大 樓 , 並 諮 詢 他 們 的 意 見 , 有 關 意 見 將 於 校 董 會 下 次 會 議 前 呈 交 校 董 會 考 慮 。 歡 迎 所 有 教 職 員 及 學 生 出 席 論 壇 , 請 帶 同 閣 下 的 職 員 或 學 生 證 出 席 。

 

「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督 導 委 員 會 將 於 11月 18日 ( 周 五 ) 上 午 10時 至 11時 在 七 號 演 講 廳 舉 行 公 開 論 壇 , 討 論 衡 工 量 值 事 宜 。 衡 工 量 值 是 大 學 整 體 策 略 的 重 要 環 節 , 旨 在 推 廣 衡 工 量 值 文 化 , 協 助 各 部 門 取 得 更 好 的 衡 工 量 值 成 效 , 確 保 資 源 運 用 恰 當 。

在 論 壇 上 , 應 邀 協 助 大 學 推 行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的 獨 立 教 育 顧 問 集 團 PhillipsKPA 將 探 討 : 衡 工 量 值 的 定 義 、 如 何 達 致 衡 工 量 值 、 成 功 的 先 決 條 件 、 PhillipsKPA 的 角 色 和 已 進 行 的 工 作 、 他 們 目 前 的 結 論 , 其 他 大 學 如 何 推 展 衡 工 量 值 工 作 , 以 及 衡 工 量 值 計 劃 的 未 來 進 展 等 。 查 詢 請 電 郵 至 VFMcom@cityu.edu.hk

首 項 雙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建 築 系 與 法 律 學 院 將 開 設 建 築 及 法 律 雙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此 課 程 將 建 築 及 法 律 知 識 結 合 在 一 起 , 將 於 2006-07學 年 招 收 首 批 學 生 。


首 項 雙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建 築 系 與 法 律 學 院 將 開 設 建 築 及 法 律 雙 學 士 學 位 課 程 , 此 課 程 將 建 築 及 法 律 知 識 結 合 在 一 起 , 將 於 2006-07學 年 招 收 首 批 學 生 。

 

優 質 教 育 基 金 資 助
在 教 育 統 籌 局 優 質 教 育 基 金 第 八 輪 的 撥 款 中 , 城 大 四 位 教 研 人 員 合 共 獲 得 168萬 港 元 的 資 助 。 獲 資 助 項 目 均 與 本 地 中 小 學 教 育 有 關 , 旨 在 提 高 本 地 中 小 學 的 科 學 教 育 、 網 絡 教 育 、 英 語 教 學 及 訓 導 和 輔 導 質 素 。 獲 資 助 者 分 別 為 : 建 築 系 講 師 馮 穎 匡 博 士 、 電 腦 科 學 系 葉 豪 盛 講 座 教 授 、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嚴 洪 講 座 教 授 和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副 教 授 黃 成 榮 博 士

 

校 外 委 任 
本 科 生 教 務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獲 委 任 為 香 港 學 術 評 審 局 成 員 , 任 期 由 2005年 10月 1日 至 2006年 9月 30日 。

 

學 生 宿 舍 獲 評 為 優 質 環 保 建 築
新 近 落 成 的 城 大 學 生 宿 舍 第 三 期 獲 香 港 環 保 建 築 評 估 法 評 為 卓 越 環 保 建 築 , 該 評 估 法 是 國 際 認 可 的 建 築 物 環 保 評 估 標 準 , 在 香 港 建 築 業 備 受 廣 泛 認 同 。

 

榮 譽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應 屆 博 士 畢 業 生 任 子 賢 博 士 榮 獲 香 港 科 學 會 頒 發 2005 年 香 港 青 年 科 學 家 獎 優 異 證 書 。 這 是 城 大 學 生 首 次 獲 此 殊 榮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