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6 期  2015 年 8 月 4 日 

English


 


新推廣標誌
城大的新推廣標誌展示城大的全新形象,突顯了我校的成就與抱負。新標誌配合城大充滿活力、銳意創新、志存高遠的特點,同時突顯城大致力成為全球高等教育界一流大學的抱負。標誌採用的酒紅色華麗奪目,外形活潑鮮明,完美展示了「專業 創新 胸懷全球」的城大精髓。標誌上的漸變色調,恍如陽光映照,營造出立體效果,使標誌更添活力與動感。歡迎大家觀看新標誌的介紹影片

 


2015 年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以下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作出的重大貢獻:

•陳智思先生 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鄭崇華先生 榮譽工程學博士學位
Herbert Gleiter 教授 榮譽理學博士學位
•夏大衛先生 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學位

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將在20151120日舉行。

 


新任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
劉美君教授將獲委任為翻譯及語言學系教授,兼任該學系系主任,自 2015 8 10 日起生效。劉教授於美國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獲博士學位,現任台灣國立交通大學語言學教授,專長的學術領域包括功能語法學、字彙語義學及認知語言學。

 


署理院長
創意媒體學院

葉豪盛教授將擔任創意媒體學院署理院長,自81日起生效,直至確認新院長人選為止。葉教授亦是電腦科學系講座教授兼副校長(學生事務)。邵志飛教授的院長任期於2015731日結束。在邵教授擔任院長期間,創意媒體學院取得了傑出的成就:五年間規模翻倍,吸引了一大批國際知名藝術家與研究人員。邵教授任期滿後,仍會擔任媒體藝術講座教授,繼續積極為學院作貢獻。

能源及環境學院
大氣環境講座教授兼能源及環境學院副院長賓彼得(Peter Brimblecombe)教授將擔任能源及環境學院署理院長,接替院長任期將滿的陳仲良教授,自 2015 8 1 日起生效,直至確認新院長人選為止。陳教授是該學院的創院院長,在他任院長期間,學院成功聘任了多位傑出學者,共同從事尖端研究,並提供有關能源及環境問題的專業教育。陳教授將繼續擔任大氣科學講座教授,支持學院的工作。賓彼得教授於新西蘭奧克蘭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在 2013 年加入城大。

 


「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共同主辦的「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 ── 同安船與張保仔的故事」將於 8 15 日至 9 30 日舉行,地點位於學術樓(三)三樓,時間為每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7 時(周四除外)。本次展覽亦獲得香港海事博物館的支持。

城大與故宮於 2014 10 月簽訂合作備忘錄,以推動台港文化交流。本次展覽是雙方在簽署備忘錄之後的首次合作。展覽運用浮空投影、裸眼 3D AR 擴增實境及 Kinect 體感互動裝置等科技,將互動、數位的藝術呈現方式,重新詮釋同安船歷史發展的起落。

 


可持續校園國際聯盟
城大已加入「可持續校園國際聯盟」,這有助城大和其他在可持續領域領先的校園進行國際交流。該聯盟發揮了全球論壇的作用,支持一流大學及企業園交流資訊、創意及各種最佳措施,以達致可持續發展的校園運作,在研究與教學中融合可持續發展。

 


水下科學、技術與教育國際會議
城大致力促進海洋環境科學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加強海洋環境保護意識。城大將於 8 19 日至 22 日參與主辦「水下科學、技術與教育國際會議」,以「海洋研究工具」主題討論與此相關的跨學科議題。會議由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地球科學部、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城大動物醫學院主辦。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及其博士生李雨健參加「2015 年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四屆亞太區天線與傳播研討會」,提交了題為《一種透明水介質貼片天線》的論文,在 286 篇研究論文中脫穎而出,贏得最佳論文獎。「亞太區天線與傳播研討會」是一個國際論壇,供與會人士交流天線創新技術及電波傳播在研究與發展方面的最新進展。

電子工程學系兩名畢業生陳鴻杰董仲培參加測量與控制技術研究所(香港區)舉辦的「2014–15 年學生作品競賽」並榮獲冠軍。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基於手機控制的四軸飛行器」,指導教師是該學系副教授劉永康博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