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23 期  2015 年 5 月 5 日 

English

 

新任命
嚴洪教授獲委任為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自 2015 5 1 日起生效。嚴教授為電子計算機工程學講座教授,獲得耶魯大學博士學位,是影像處理、模式識辨、生物資訊學等領域的傑出學者,現為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傑出講師。嚴教授就任後,將領導學院的教學與研究,促進一個協作無間的氛圍,以助教職員與學生共同為學院的教研工作而精益求精。

 

續任
Brian Boyd 教授獲聘續任管理學系系主任,任期自 2015 8 1 日至 2018 7 31 日。

 

可持續發展講習班
能源及環境學院訂於 5 28 日至 30 日在城大舉行香港薄膜海水化淡技術的短期密集講習班。有關講習班詳情,請按此處

 

錄像節
創意媒體學院訂於 5 5 日至 10 日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亞洲實驗錄像節」。本屆錄像節以「概覽」為主題,展現八個國家和地區獨特的文化及自然風光,包括埃及女性與西非馬里年青人的艱辛生活,以及澳洲、歐洲、美國的美麗風光。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生物及化學系羅錦榮教授獲本年度裘槎基金會授予「優秀科研者獎」,以表彰他在無機化學領域的開創性研究。羅教授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利用發光過渡金屬配合物製成生物分子探針及生物成像試劑,其研究成果為研發生物試劑以應用於疾病的診斷及治療開拓了一個全新的方向。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校友陳子翔先生陳雪平博士創立的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奪得第 43 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之最高榮譽大獎。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應用城大生物醫學系鄭淑嫻教授及其科研團隊開發的技術,藉斑馬魚的胚胎來快速檢測毒素,有助增進食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安全。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香港藝術發展局 4 24 日舉行「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創意媒體學院榮獲「藝術推廣獎」;該學院的 Cédric Maridet 博士獲頒「年度藝術家獎」(媒體藝術),校友黃智銓先生獲頒「藝術新秀獎」(媒體藝術)。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的四年級學生楊嘉文黃保英參加英國青年結構工程師國際設計比賽,榮獲Drury獎牌( 25 歲以下組別的最佳作品獎),並贏得 2,500 英鎊獎金。兩名學生為災後重建居所提出一項富有創意的設計方案,在來自世界各地的 160 個參賽設計方案中脫穎而出,奪得大獎。有關詳情,請按此處

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林妙玲博士、助理教授陳定璿博士、副研究員陳濱先生參加「第 10 IEEE 納米/微米工程及分子系統國際會議」,榮獲最佳研討會海報獎;海報展示的論文題為「用於識別未知核酸的優化局部解剖標記」。

公共政策學系助理教授方翠琪博士獲得著名的阿登納基金會(德國)撥款 45 萬港元研究資助。她的研究題為「氣候變化之跨國網絡:新型的權威,或尋求贊同的動員機制?」,是一項關於環境管治的跨學科研究,合作的學者來自德國、新加坡、英國、美國等地。

城大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 2014-2015 年度的賽事中,榮膺男子團體總冠軍、女子團體總亞軍;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空手道女子個人套拳項目世界排名第 20 位的劉慕裳,連續第二年獲得「大專全年最佳女子運動員」稱號。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