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7 期  2014 年 11 月 4 日 

English

 

2014 學位頒授典禮
城大訂於 11 11 19 日及 11 20 日分別為大學本部及專上學院舉行學位頒授典禮,屆時將有總計萬餘名城大畢業生獲頒從副學士到博士的各級學位。11 11日的一場典禮在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其餘各場在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

城大亦於 11 11 日向下列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何大一教授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他是艾倫戴蒙愛滋研究中心創立至今的科學主任,並任該中心行政總裁,他亦是洛克菲勒大學的 Irene Diamond 講座教授;柯清輝先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他是中策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余國春先生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他是裕華集團主席及裕華國產百貨有限公司的董事長。

 

城大傑出研究獎
榮獲本年度城大傑出研究獎的兩位優秀學者是數學系 Felipe Cucker 教授、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孫東教授。評審小組經過嚴格評核之後一致同意,頒發傑出研究獎予上述兩位學者。頒授儀式將在 2014 學位頒授典禮上舉行。

 

亞太創新峰會
校長郭位教授與其他幾位城大教員將出席亞太創新峰會並作演講。本次峰會訂於 2014 12 1 日至 6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旨在使亞太區內各領域的領袖人物及知名人士得以聚首一堂,運用新思維模式,互相啟迪,對具有亞洲特色的政策執行及市場應變進行前瞻性對話。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田納西大學榮休校長兼歷史傑出教授Loren W. Crabtree教授訂於 11 5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1914 年之迴響:歷史有否規律可循?」。他將在演講中探討 1914 年及第一次世界大戰與 2014 年形勢的相似之處,包括當今狂熱民族主義的再現、關於釣魚島等貌似無足輕重之地的爭端、國家或地區內的種族與宗教衝突、不斷加劇的軍備競賽,尤其是中美之間的海軍競賽。

此外,城大榮譽理學博士何大一教授(參見上文)將在 11 12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預防愛滋病毒的新方法」。何教授將講述預防愛滋病毒的另類對策,例如使用抗體作為活性成分製造疫苗以預防該病毒的感染。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
法蘭西學院 Pierre-Louis Lions 教授將於 11 10 日主持下一場「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介紹「平均場博弈」理論。該理論涉及多種數學模型,這些模型描述博弈中甚多參與者個體的行為,這些參與者的決策會因應與其他個體的互動而有所更改。

 

新任命
馬志强博士獲委任為專業進修學院院長,自 2014 11 1 日起生效。

 

文化沙龍
著名現代畫家林天行訂於1114日在城市文化沙龍發表演講,題為「丹青人生:繪畫生涯的心路歷程」。林天行現為香港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主席、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畫學會創會理事。

 

「人文講堂」系列
城大為慶祝創校 30 周年,為學生舉辦「人文講堂」系列講座,第二場講座在 11 14 日舉行,著名藝人黃耀明先生及香港大學的何式凝博士將應邀進行對談,題目是「愛在香港躁動時」。

 

榮譽
電腦科學系副教授李閩溟博士 10 12 17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國際軟硬體設計協同與系統合成會議中獲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 TSP :熱安全功率—存在暗矽問題的多核系統中高效功率閾值計算」,由李博士與外國研究員合作撰寫。該論文提出根據共同運行的內核數目多少確定安全功率約束值的方法來保障系統的熱安全性。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