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4 期  2014 年 8月5 日 

English

 

新任命
陳友華教授獲委任為管理科學系系主任。陳教授 2012 年加入城大,現任管理科學系教授。

孫東教授獲委任為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孫教授 2000 年加入城大,現任生物醫學工程學講座教授。

 

獸醫專業持續教育課程
城大動物醫學院與香港獸醫學會訂於 8 28 29 日在城大聯合舉辦一項細胞學及腫瘤學的獸醫專業持續教育課程。課程為期兩天,包含由資深執業獸醫主持的細胞學及外科病理學的研討會,以及一系列講習班。資深執業獸醫將講述撰寫並呈交組織病理學報告的操作規範。講習班的主題是「全科獸醫細胞學」,修讀者將有機會參與討論實際病例。

 

2014年翻譯教育國際研討會
城大韓禮德語言研究及智能應用中心訂於 8 16 17 日舉辦「2014 年翻譯教育國際研討會」,主題是「電腦輔助翻譯教學:理論、實踐與新技術」。

在為期兩天的討論中,翻譯教師、翻譯者、語言學家、語言課程設計者、軟件開發者、出版界人士、翻譯服務及教育服務機構的代表將雲集城大,交流討論的議題包括基於語料庫的電腦輔助翻譯教學模式對翻譯研究的意義,以及相關議題。本屆會議包含一場特別的專題技術講習班,討論電腦輔助的中英互譯網上教學,參與者可親手操作體驗。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兩名博士生徐國泰李儀誠與電子及通訊工程學畢業生周蔚熙先生憑論文「駕駛員疲勞檢測:使用新型心電圖的昏睡偵測演算法及分心偵測儀」奪得 2014 年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第十區學生論文比賽(研究生組)亞軍。他們的指導教師是該學系的鍾樹鴻教授及副教授曾劍鋒博士

IEEE 第十區學生活動委員會每年舉辦兩次學生論文比賽,評選標準是參賽作品的技術內容、創新性、實際應用、參考價值,以及前述諸項的總體表述演示。

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陳志為博士指導的兩個團隊,參加在上海舉辦的 2014 年英特爾杯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嵌入式系統專題邀請賽,同時獲得三等獎。兩個團隊由三名電子工程學系學生及三名電腦科學系學生組成。他們是:電子工程學系的吴昊天劉心鴻葉諱機;電腦科學系的黃啟曦吳明慧唐曉霆

這項競賽由上海交通大學主辦,每兩年舉辦一次,參賽的本科生須於三個月內在指定的英特爾嵌入式平台上設計出一個應用系統。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遲浩然參加英國工程及科技學會香港分會青年專業比賽及展覽 2014 YPEC 2014)—研究生組比賽,榮獲亞軍。遲浩然的獲獎項目題為「基於 Zigbee 的智慧型電表基礎裝置及干擾迴避之設計方案」,指導教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電腦科學系副教授劉永雄博士

YPEC 是一個展覽會兼討論會,工程及技術領域的學生與年輕專業人士在此展示他們的研究項目,互相競賽。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