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3 期  2014 年 7月2 日 

English

 

人事任命
經學務副校長續任特別委員會的推薦,李博亞教授獲聘續任學務副校長。此外,李國安教授獲聘續任傳訊及公關處處長,兼任資訊系統與電子商務講座教授;李孝悌教授獲委任為新成立的中文及歷史學系系主任;Ray Forrest 教授獲聘續任公共政策學系系主任。

 

世界文學中心暑期營
哈佛大學世界文學中心與城大翻譯及語言學系合作舉辦第四屆世界文學中心暑期營,地點設於城大校園。這個暑期營為期四週,至 7 17 日結束,其間舉行多場研討會,均由當今世界文學界的知名學者主持,同時邀請傑出嘉賓主持講座,與會者有機會在小組中與志同道合者交流其研究成果,並且展開教學法、課程設置、著作出版、就業市場等專門分組討論。來自世界各地的 130 多名與會者可藉此機會廣泛研討世界文學領域的新課題,包括理論概念、學科沿革,以及表現於全球市場的當今文學實踐形式。

 

科學及工程趣味工作坊
科學及工程學院將於 7 16 18 日舉辦「科學及工程趣味工作坊」,通過講座、參觀實驗室及講習班的一系列活動,促進中四至中六學生對現代科技的興趣。該系列活動內容豐富,主題涵括物理學、材料科學、司法鑑證、智能電話應用程式編寫、快速原型製作。

 

大學評議會
城大第四屆大學評議會常務委員會將於 7 18 日舉行就職典禮,主禮嘉賓是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與校長郭位教授。評議會致力加強校友網絡,以促進校友參與城大的發展。今年的評議會就職典禮恰逢城大三十周年校慶,故特別有意義。

 

香港書展2014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將參加 7 16 22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的香港書展,有 13 本新書送展。城大將以優惠價格發售這些新書,並展出互動觸控屏幕展示城大的電子書,令來賓得以體驗新穎的電子閱讀。

城大出版社的書展攤位亦將呈現城大各項成就,以及師生員工參與「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多項計劃成果。

 

榮譽
五位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二年級學生在華南理工大學主辦的首屆「廣廈杯」粵港澳高校結構設計信息技術大賽中獲獎,其中崔峻赫李嘉俊Song Han-joon 獲得三等獎;莫家怡王俊惠獲得優勝獎。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研究生張維冠朱浩慎參加 2014 年歐洲頻率與時間論壇,獲得學生獎項,他們的指導教師是該學系的助理教授李恩源博士。張維冠因對「傳感器及變頻器」的研究有重大貢獻而獲獎;朱浩慎因對「材料、共鳴器、共鳴器電路」的研究有重大貢獻而獲獎。該論壇是歐洲時間與頻率產品及相關技術的重要技術研討會,本年度於 6 23 26 日在瑞士納沙泰爾市舉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