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10 期  2014 年 4 月 1 日 

English

 

三十周年校慶活動
城大將於4月份舉辦各類活動慶祝三十周年校慶。「科學與藝術‧唐詩、宋詞、元曲 —— 兩岸三地知名院士學者書法展」在城大濤聲藝廊及邵逸夫圖書館舉行,展期至 5 11 日。這場書法展共呈現逾百幅書法作品,參展者均是兩岸三地知名院士和學者。他們在各自的學科領域蜚聲海內外,同時具備深厚文化藝術修養。本次書法展由校長郭位教授倡議,目的在於使當代學生親近傳統文化,鼓勵他們增廣見聞,提升藝術修養,培養文化欣賞的能力。

第九屆 IEEE 納米/微型工程及分子系統國際會議將於 4 13 16 日舉行,會上研究人員將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城大第三屆傑出校友獎頒獎禮將於4 16 日舉行,以表彰傑出校友在各專業領域的成就,及其為各自行業、為城大及社會的重大貢獻。三十周年校慶聯合音樂會定於 4 6 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音樂會由學生籌辦,城大交響樂團、城大中樂團、城大合唱團聯合演出。

「電影與錄像:亞洲實驗錄像節 x 梁志和展覽」將集中呈現亞洲多個地區(香港、澳門、中國大陸、日本、馬來西亞、韓國、台灣)的實驗錄像作品,以促進亞洲各地城市的文化交流。梁志和先生現任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本次展覽的作品都是新作。梁先生是香港著名視覺藝術家,曾多次獲獎,在國際藝術界聲譽日隆。「亞洲實驗錄像節」的展覽日期是 4 1 4 日,「梁志和:那麼我有時真的不知道是否文化的緣故」的展覽日期是 4 24 日至 5 18 日,兩個展覽的地點均設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

此外,城大定於 4 25 日至 5 15 日舉行城大文學節及文學比賽,並以此作為城大全球文學表現周年慶的開場節目。周年慶的活動還包括:得獎作家的多場頂級演講、對學生的教育講座、文學創作講習班、城大的香港文化地圖展覽。

城大一向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多名學生、教職員、校友將組成一支長跑隊,踏出校園、走出香港,遠赴韓國的慶州,參加45日在當地舉行的2014慶州櫻花馬拉松賽」

 

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會
香港貿易發展局 4 13 16 日舉辦「國際資訊科技博覽會」,展品包括城大研發的16項具有很高應用價值的創新科技,展現我校對節省能源、改進資訊與通訊科技的貢獻。


校長講座系列
二十世紀中晚期,很多地區的社會財富分配經歷劇變,這與都市化的發展和自置居所之日益普遍有關。從二十一世紀初的角度來回顧,應該如何理解這些變化所反映的社會、經濟、政治諸方面因素呢?

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系主任兼房屋與城市研究講座教授林睿教授定於 4 16 日為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發表演講,題為「平等與不平等:城市居民財富之探討」。

林睿教授獲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重點是當代城市的社會學及政治經濟學、房屋市場與宏觀經濟、房屋政策與社會不平等。林睿教授亦是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布里斯托大學榮休教授。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日本城西國際大學校長水田宗子教授定於49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山姥之長壽:老齡化社會的文化動力」。

美國普渡大學大衛•羅斯核子工程學傑出教授(榮休)Arden L. Bement 教授定於 4 24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創新及國際化中的高等教育之職能」。Bement 教授也是該大學的全球事務首席主管(榮休)、全球政策研究所首任所長(榮休)。

 

祕魯文化考察展
亞洲及國際學系 4 3 21 日舉辦祕魯文化考察展,題為「神奇的祕魯:世界的另一端」。該系學生今年初參加為期 16 天的祕魯考察團,此次展覽將呈現其考察所得。

 

就業博覽會
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籌辦的城大就業博覽會將於 4 9 10 日舉行。屆時學生可與各行業的專業人士及公司代表會晤,以了解市場概況及就業機會,探尋自己的事業前景,並訂立事業生涯規劃。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