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校訊-為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出版的資訊月刊

第 209 期  2014 年 3 月 4 日 

English

 

2014城大探索創新節
城大由 2 24 日至 3 14 日舉辦「 2014 城大探索創新節」,展示本校師生在探索、創新、創造中獲得的成果。本次活動共分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是「主修及副修課程展覽」,介紹城大為本科生開設的各項主修和副修課程,讓一年級學生與教師面談,聽取有關課業進程、職業規劃、個人成長等方面的建議和輔導;第二部份是 3 3 日至5日舉行的「教與學 @ 城大」系列活動,使師生雙方得以交流「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中的經歷與發現。另外還包括各種其他活動,例如幫助與會者認識知識產權的 IP 講座,以及探討如何將創新成果或新產品意念轉化為商品或服務的「配對討論會」。

 

2014年傑出教學獎得主
本年度傑出教學獎的三位得獎者是: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 Scott Hessels 先生、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區廖淑貞博士、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楊嘉輝博士


城大 2014— 藝術文化之年
城大三十周年校慶文化藝術節開幕禮訂於 3 19 日舉行。開幕禮的主題是「城大2014—藝術文化之年」,屆時城大副監督兼三十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主席梁乃鵬博士將致開幕辭,並有詩歌朗讀、音樂表演、動畫放映等節目。特別值得留意的是數碼詩歌裝置,以創新形式融合文字、圖像、詩歌朗誦、互動媒體科技,充分展現古典詩歌的魅力。開幕禮在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一樓多媒體劇院舉行。

 

新任學生發展處處長
黃志添博士將加入城大,擔任學生發展處處長,履新日期為 2014 3 25 日。黃博士在澳洲的新英格蘭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在澳洲的昆士蘭科技大學獲得教育碩士學位以及美國喬治亞大學獲得社會工作碩士學位。黃博士在學生服務多種工作中具有豐富的知識及經驗,曾任職於多家非牟利機構的諮詢委員會。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訂於 3 11 日舉行,主講人是大氣科學講座教授兼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仲良教授。陳教授在演講中將探討近期接連發生的異常天氣是否可歸因於觀察所見的全球氣溫上升,以及全球氣溫上升是歸咎於人類的活動,抑或只是地球系統的自然變動所致。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中國石油諮詢中心專家梁狄剛教授將於 3 5 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發表演講,題為「中國石油天然氣的發展與前景展望」。另外,台灣的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博士亦將於 3 7 日為該講座系列發表題為「王道的世紀永續發展 只欠東風」的演講。

 

邁向康盛人生2014
城大將舉行每年一度的「邁向康盛人生」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羽毛球及乒乓球比賽,其高潮節目也即決賽訂於 3 29 日在胡法光運動中心舉行。另有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以提倡作息均衡的生活模式。此外,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將於 3 6 日在何稼楠演講廳介紹他設計的新型應用程式「 CityU Walk 」,鼓勵師生平日多多步行以助健身。

 

榮譽
商學院派出修讀金融學、金融工程學、金融服務的碩士研究生組團參加羅特曼全球商學院金融交易大賽,並榮獲「算法交易」組別第三名。城大的總分在 52 支參賽隊伍中名列第八位。「算法交易」藉助電腦程序進行計算以確定下單交易的時機,甚至可以自動下單。這項比賽採用了模仿現實市場各個方面的模擬交易案例,迄今已舉辦了 11 屆,本屆比賽 2 20 22 日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


回 到 校 訊 目 錄回頁首
 
提出意見 城大主頁 傳訊公關處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