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3 期  2013 年 9 月 3 日 

 

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鳩山由紀夫博士顧明鈞先生邁倫.斯科爾斯教授,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頒授儀式將於 2013 11 月學位頒授典禮上舉行。鳩山由紀夫博士現為東亞共同體研究所理事長,他將獲頒授榮譽法學博士。鳩山博士曾於 2009 9 月至 2010 6 月擔任日本首相,是第一位出任首相的日本民主黨人士。顧明鈞先生是南太電子有限公司創辦人,他將獲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顧先生是一位樂善好施的工業家,多年來慷慨捐助多家高等院校與中小學,熱心支持香港教育的發展。斯科爾斯教授現為美國史丹福大學商學研究院 Frank E. Buck 金融學榮休教授,他將獲頒授榮譽文學博士。斯科爾斯教授因金融衍生產品估值新理論的研究於 1997 年榮獲諾貝爾經濟學獎。

 

校長講座系列
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風險分析及管理科學講座教授 Nozer Darabsha Singpurwalla 教授將於 9 23 日為「校長講座系列」演講,題目為「主觀概率論:原理及技巧」。Singpurwalla 教授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同時擔任哥倫比亞文理學院卓越研究教授、統計學系教授、決策學教授、可靠度與風險分析研究所主任。


新任輔導長
陳國康博士獲委任為輔導長,任期由 2013 9 1 日開始,同時擔任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陳博士將在副校長(學生事務)領導下,為副校長室(學生事務)的政策擬訂及行政工作提供諮詢,主要負責督導學生的社交、康樂、聯課活動,以及學生輔導及福利事務。在推行本校長遠發展計劃所規定的學生課業方面,陳博士亦將發揮重要作用。

 

新中國文化中心主任
李孝悌教授獲委任為中國文化中心主任,任期由2013 9 1 日開始。李教授於美國哈佛大學取得博士學位,2013 7 月加入中國文化中心,任職教授。

 

「亞洲移民及其全球流徙」國際會議
城大將於 9 6 7 日舉辦「亞洲移民及其全球流徙」國際會議,探討因亞洲人的遷移及全球散居而出現的問題,與會學者來自香港、台灣、新加坡、韓國、日本、澳洲、美國、英國。本次會議由城大東南亞研究中心、亞洲及國際學系、國際移民組織共同主辦。

 

藝術裝置落戶南山苑
創意媒體學院師生捐贈的 26 件攝影藝術裝置作品現已安置於南山苑,捐贈者為該學院的畢業生與教員,其中有人曾在創意媒體學院的視覺展覽上獲獎,以及獲得香港當代藝術獎、德意志學術交流中心( DAAD )獎。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