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202 期  2013 年 8 月 6 日 

 

首屆組學科學研討會
城大秉持以科研促進公共健康的宗旨,將於 8 13 日至 15 日舉辦「組學研究的臨床應用國際研討會」(TOSCA 2013)。該領域的多名國際專家,包括城大跨學科學者在內,將討論如何把成像技術、蛋白質組學、代謝表型、醫療保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應用於改進治療及公共健康的管理。生物及化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賀宏教授將為研討會致開幕詞。

 

招募志願者
「城青優權計劃」將與香港社區組織協會、救世軍、聖雅各福群會合作,在 2013 8 21 日進行全港無家者人口的街頭統計(HOPE Hong Kong 2013 )。這次統計是為無家者服務的社區機構首次與某一所大學的「服務–學習計劃」合作,將會統計全港街頭的無家者人數,收集的資料將有助各社區組織遊說政府改變政策,以及為無家者爭取物資援助。歡迎城大師生為此活動擔任志願者,有意參加街頭統計者請按此處報名。


新任命
臧小偉教授獲委任為應用社會科學系的社會科學講座教授,兼任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自 2013 8 15 日起生效。臧教授曾在 2008 9 月至 2013 1 月期間擔任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東亞研究系的系主任,專業領域是種族、性別、社會網絡的研究。

 

城大 2013 年傑出研究獎
城大 2013 年傑出研究獎將頒予電子工程學系的講座教授薛泉教授、電子工程學系的梁國華教授;此外,市場營銷學系的楊志林教授將獲頒優異獎狀。上述獎項旨在表彰各人的傑出研究成就。

 

藝術展覽
李慧嫻的一組陶塑及裝置作品將於 2013 8 3 日至 9 10 日在濤聲藝廊展出,題為「講男講女•再度拉扯」。李女士迄今舉辦的個展已有 10 場,參與的群展則超過 120 場。她在 2013 年參與的重要展覽包括:「第 27 屆亞洲國際美術展」(泰國)、「 2013 年亞洲現代新陶藝交流展」(韓國及日本)、「咖啡或茶 —— 李慧嫻作品展 2013 」(新加坡)。

 

榮譽
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馮麗姝博士參加在美國阿拉巴馬州舉行的第三屆反欺凌年度峰會,大會頒予其「英雄獎」,以表彰她大力推動反欺凌研究,且有實據顯示她曾調停干預欺凌事件。在 2006 2011 年期間,馮博士在本地中、小學推行「有教無『戾』—— 校園欺『零』計劃」,獲得優質教育基金先後撥予總額一千萬元以上經費,研究學校中的欺凌問題。

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陳海壽博士 2013 7 1 日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太平紳士。此外,他獲續任為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任期由 2013 8 22 日起,為期兩年。

正在修讀電子工程學系電子及通訊工程學榮譽工學士課程的黎俊德,獲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的支持,參加「綠色創意設計」比賽,並以作品「低成本智能能源控制器」進入前五名優勝者之列,獲得優異獎。本次比賽屬於國家環境保護部發起的全國範圍的活動。黎俊德與本港其他大專院校的 56 支參賽隊伍競爭,獲得「青年環境友好使者」的稱號,城大亦獲頒「青年環境友好使者基地」的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王止觀參加 2013 年機器學習與控制論國際會議(ICMLC),榮獲 Lotfi Zadeh 最佳論文獎,獲獎論文題為「一種高效搜尋算法:基於蛋白質配體對接的氫鍵及鬆弛標記之局部形態互補」,論文導師是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兼講座教授嚴洪教授。今年共有 339 份論文參賽,僅有 6 篇入選,王止觀是其中一篇入選論文的作者,亦是唯一的獲獎者。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