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6 期  2013 年 2 月 5 日 

 

國家自然科學獎及科技進步獎
數學系系主任楊彤講座教授、電子工程學系陳關榮講座教授研究成就卓越,榮獲 2012 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土木及建築工程系副教授吳宇飛博士亦憑出色的研究,榮獲 2012 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

「國家自然科學獎」及「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由國務院頒發,是中國在自然科學及科技工程領域中規格最高的獎項。 2012 年度的這兩類獎項 1 18 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頒發。

 

講座教授任命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Andrei Rogatch 教授 2012 7 1 日晉升為講座教授,電子工程學系薛泉教授以及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 Richard Walker 教授 Philip Ivanhoe 教授亦於 2013 1 1 日晉升為講座教授。

此外, Nozer D Singpurwalla 教授獲委任為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兼管理科學系之風險分析及管理講座教授,並已於 1 14 日履新。 Singpurwalla 教授為國際知名的可靠度及統計學專家,於紐約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為美國科學促進聯會、數學統計學會及美國統計學會院士。


城大探索創新節
為了展示大學在探索創新方面的優勢,並向學生介紹各學系主修、副修和精進教育科目,大學將於 3 月初舉辦「城大探索創新節」。開幕禮暨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定於 3 4 日舉行。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將為開幕禮致詞。典禮儀式後將邀請獲頒城大榮譽博士的香港海洋公園及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博士主持講座,暢談探索與創新。

城大探索創新節設有一系列講座和展覽,介紹學生的成就,包括教學展覽、表演和茶會等,歡迎城大各界友好及師生參加。詳情請瀏覽 http://www6.cityu.edu.hk/dfest

 

馬拉松
校長郭位教授將率領城大代表隊,參加 2 24 日舉行的香港渣打馬拉松。今年城大代表隊的人數為歷年之冠,共有千餘人,包括 273 名學生、 559 名校友和 86 名校友家屬,以及 76 名教職員和 14 名教職員家屬,分別參加 10 公里、半馬拉松和全馬拉松項目。

 

藝術剪紙展
城大中國文化中心由 2 1 日至 3 17 日在康樂樓濤聲藝廊舉行「李云俠藝術剪紙展」,展出剪紙藝術家李云俠女士的多幅作品。展覽開幕禮於 1 31 日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李云俠女士、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劉漢祺先生、智利駐港澳總領事 Mario Ignacio Artaza 先生、《明報月刊》總編輯潘耀明先生和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李女士的剪紙融合了傳統民間技藝,栩栩如生,是次展覽作品更充滿新春氣息。

 

教職員新春團拜
大學將於 2 19 日舉行教職員新春團拜,共慶蛇年。團拜設有自助午餐,並安排賀年節目和中國民間手工藝攤位。活動由人力資源處籌辦。

 

商學院校友電子通訊
商學院最近出版首份校友電子通訊,報道校友的成就,以及讓學院教職員分享在追求夢想過程中的種種反思和經驗。該電子通訊每季出版一次。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