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90 期   2012 年 8 月 7  

 

榮譽博士學位
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白春禮教授胡法光先生盛智文博士,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頒授典禮將於 2012 11 月舉行。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將獲頒榮譽理學博士,菱電發展有限公司名譽主席胡法光先生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香港海洋公園主席兼蘭桂坊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盛智文博士將獲頒榮譽工商管理學博士。

 

新任命
王循禮教授獲委任為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系主任,將於 8 13 日到職視事。王教授在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獲博士學位,現任美國橡樹嶺國家實驗室高級研究員。他是學術界公認的中子及同步加速散射研究領域的權威。

胡仲豪教授獲委任為物理及材料科學系核工程學講座教授, 8 1 日已到職視事。胡教授在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獲博士學位,研究領域包括薄膜、固體缺陷的電子學及動力學、輻射損傷。

楊彤教授獲委任為數學系系主任,自 8 1 日起生效。楊教授在城大任教近 18 年,現任該系數學講座教授。他持有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博士學位。


防止性騷擾政策及程序
防止性騷擾委員會推出了網站,公佈有關性騷擾的新政策及程序,網址是 http://www.cityu.edu.hk/cash ,可由進入並瀏覽。委員會亦在校園張貼海報並派發傳單與小冊子,宣傳新政策。

 

技術轉移論壇
技術轉移是城大策略發展大計的重要一環,旨在將城大的研究成果傳遞予業界與公眾,以造福社會。本次論壇的內容是新興科技,題為「印製電子技術的新進展」。知識轉移處的技術轉移主任劉楚儒博士將作關於柔性電子設備的演講;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副教授 Roy Vellaisamy 博士將討論用於存儲器、傳感器、光電裝置的可印製材料。此外,華東理工大學物理系教授、昆山海斯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徐海生教授將介紹內地新興的印製電子技術的情況。這場技術轉移論壇將於 8 17 日在范彭綺雯多媒體會議廳舉行。

 

校徽創作比賽
城大舉辦「大學校徽創作比賽」,邀請全體學生、教職員工、校友參加,務求各展才能、集思廣益,製作一個新的校徽,樹立一個新形象,使之能突顯城大的理想抱負 —— 成為研究優異、專業教育出眾的全球一流大學。比賽截止日期為 9 21 日。比賽詳情請瀏覽網址

 

花鳥畫展
中國文化中心現於城大藝廊舉辦「鍾育淳花鳥畫展」,展期至 9 16 日。

 

榮譽
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Antonio Ruotolo 博士與比利時及法國的另外九位學者合撰的論文已獲《自然•物理》期刊採用;論文題為《磁渦流振盪的可公度性及混沌》。該刊是純物理及應用物理研究的最權威刊物,涵蓋物理學的各個領域。 Ruotolo 博士與合作者設計出可調諧的納米級射頻電力振盪器。改變驅動電流,即可在公度鎖相狀態及無公度混沌狀態下驅動振盪器,形成魔梯現象。這個系統提供了一個新型試驗台,以供在納米尺度探索強非線性動力學。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助理教授吳耀宗博士出席美國哈佛大學與中國人民大學聯合主辦的「小說的讀法:第二屆中國當代文學國際論壇」。吳博士以該領域代表專家的身份應邀出席論壇。該論壇為期兩天, 7 9 10 日於人民大學舉行,主題是小說的讀法。

電腦科學系學生莫浩良贏得「 2012 泛珠三角安利盃大學生計算機作品比賽」金獎,其作品題為「移動式地標及視頻發放系統平台」,在來自內地、香港、台灣、澳門 277 所大學的 500 餘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他的指導教師是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周志賢博士

修讀建築理學士課程的學生李鉅元在第三屆「中聯杯」全國大學生建築設計競賽中榮獲優秀獎。本屆競賽的主題是「老社區、新生活」,參賽作品中,有 873 件來自全國 28 個省市的 128 所高校。評審委員會由多位內地高校建築學系主任及著名建築師組成,評委主任是上海世博會中國館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教授。李鉅元的指導教師是建築科技學部助理教授薛求理博士及特約教授鄭曉峰先生。城大學生曾在 2011 年第二屆「中聯杯」全國大學生建築設計方案競賽中榮獲兩項大獎。

應用社會科學系二年級學生梁嘉明在奧運男子重劍比賽中以一分之差( 14 15 )負於世界冠軍意大利選手 Paolo Pizzo ,未能晉身 16 強。梁嘉明是第一個出戰奧運男子重劍比賽的香港選手。 

城大女子網球隊在昆明理工大學主辦的第十七屆全國大學生網球錦標賽暨全國高校「校長杯」網球賽中榮獲女子甲組團體冠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