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84 期   2012 年 2 月 7  

 

學術樓(二)開幕典禮
學術樓(二)設有 12 個演講廳、 45 個課室、 11 個電腦室、飯堂、多用途功能室及大量學習資源及休息室,為城大提供淨作業樓面面積達 20,900 平方米。大學將於 2 17 日舉行開幕典禮,屆時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署理校董會主席柯清輝先生、大學司庫周永成先生、校董會成員及校園發展計劃督導小組主席陳家駒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將擔任主禮嘉賓。

 

校長講座系列
下一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將於 3 2 日由城大媒體與傳播系系主任李金銓講座教授主講,題爲「本地經驗、全球理論:國際傳播研究的文化相關性」。李教授是全球傳播、傳媒之政治經濟學、傳媒研究之社會理論等領域的專家。

 

學生大使計劃
學生大使計劃由學生發展處自 1997 年起開始推行,旨在促進學生的全人成長。該計劃培育的一批學生大使致力為城大樹立公眾形象,增進大學與社群的聯繫,並促使城大師生增強對大學的歸屬感。今年當選的 26 名學生大使的就職儀式將於 2 10 日在惠卿劇院舉行。主禮嘉賓有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輔導長張楚勇博士和學生發展處處長陳棨年先生。對去年為城大作出貢獻的資深學生大使,大學將頒授獎狀。

 

Gallery 360
美國紐約的伍斯特劇團將首次在亞洲地區展示其全景電影作品《兄弟..仍有時間》,這是爲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多媒體音像設施 「 Gallery 360 」獻演的首場節目。「 Gallery 360 」 設施的核心是超視像互動環境(英文縮稱AVIE),這是一套 360 度視角融入式立體全景投影技術,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與他在澳洲悉尼新南威爾斯大學 iCinema 中心的同事合作首創。「Gallery 360」位於創意媒體中心 8 樓,該互動電影展在 2 4 日開幕,至 3 3 日結束。

 

山水畫展
中國文化中心將於城大藝廊舉辦題爲「宋元意趣」的畫展,展出彭襲明先生的山水畫。展覽日期爲 2 11 日至 3 18 日。畫展開幕禮在 2 10 日晚舉行,主禮嘉賓有:澳門藝術博物館館長陳浩星先生、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 王世全教授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

 

榮譽
大學傑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獲法國總統授予升格的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升至軍官勳位),以嘉獎他對法國的貢獻,尤其是加強法國與香港學術界的聯繫。榮譽軍團勳章是法國授予平民的最高榮譽。希阿雷教授在 1999 年獲頒國家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再獲軍官勳位是罕有的晉升。

香港城市大學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及機械工程講座教授呂堅教授獲法國國家技術科學院選為院士,以表彰他在材料科學與工程、機械工程,以及力學研究領域的貢獻。呂教授為研究機械結構特性的前驅,主要從事物料力學、實驗力學、殘餘應力、表面工程和仿真模擬等領域的研究,着重推動科技發展以及實際應用。

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汪建平博士榮膺谷歌研究獎,獲得獎金 32,000 美元。汪博士將把獎金用於資助研究「雲端運算的抗災力及可用性預測」(DRAP)。

由城大學生組成的隊伍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與 Young Post 合辦的綠色製造比賽中表現出色,在大會設立的六個獎項中贏得四個獎。比賽旨在推動減少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廢物和污染,得獎隊伍包括:會計學系 Prabu Rajan 和市場營銷學系余仲熙組成的 Duo 隊伍;市場營銷學系鄧海晴張詠琳李嘉琪張頌山組成的 ECOhesion 隊伍;市場營銷學系朱熠璇、會計學系徐哲、經濟及金融系杜凌軒和數學系吳蘇揚組成的 Green Transformer 隊伍;以及市場營銷學系吳綺鈴吳綺汶、會計學系黃施銘和經濟及金融系歐詠琳組成的 Planet Savers 隊伍。得獎隊伍將於三月前往台灣參觀一家環保廢物處理廠。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