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9 期    2010 年11月2 

 

學位頒授典禮
2010 年學位頒授典禮將於 11 9 日至 18 日在陳大河綜合會堂舉行,共頒發副學士至博士學位逾 9,500 個。城大將於 11 11 日向五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所作的重要貢獻。這五位傑出人士是:香港民建聯總幹事鍾瑞明先生、廣達電腦公司創辦人暨董事長林百里博士、創新工場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博士、諾貝爾獎得主杰馬里萊恩教授、香港首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先生

此外,三位榮譽博士學位得主,將分別主持三場城大傑出講座。萊恩教授將於 11 8 日演講,題為「從物質到生命:化學?化學!」;林百里博士於 11 10 日演講,題為「雲端計算促成數碼化知識經濟」;李開復博士於 11 12 日演講,題為「中國互聯網:中國的映像」。

 

新工作小組
城大的核心使命之一是為學生提供優質教育。為達成目標,大學設立了一個特別工作小組以提升教學質素,由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擔任主席。該工作小組將檢討教學現狀,並建議下列四項工作中應採取何種措施以促進城大的長遠發展:教學評核的政策與機制、專業教育中創新及學術成就的獎勵計劃、對「三三四」學制下一年級新生的課業指導和學長輔導、本科課程設置中融入研究元素。

 

校長講座系列
新設的講座系列「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將於 11 29 日舉行第一場講座,首位主講嘉賓是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利教授的演講題為「再思人類的未來:舊界限與新天地」,將論述人類必須以跨學科協作的方式應對現今世界面對的複雜問題。新設的系列講座,將邀請城大的資深學者為城大師生講述各自學術領域的重大趨勢及進展。

 

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2010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與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近 30 個研究項目將參加「第 12 屆中國國際高新技術成果交易會」(高交會),展覽地點為深圳會展中心,展期由 11 16 日至 21 日。高交會是中國規模最大和最具影響力的科技展,被視為中國業內最重要的展覽,吸引世界各地約 3,000 個機構參展。

 

國際文化會議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將於 11 29 日至 12 1 日舉行「全球化知識國際研討會:世界文學與世界文化」,旨在探討如何在香港及中國內地教授世界文化。研討會將於 11 29 日開幕,並由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系主任衛真道教授、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主持開幕禮。

 

歡迎中學生
140 位中學師生將於 11 15 日參與「中學少年,大學體驗:發現、創新 —— 城大生活試嚐新」活動,親身了解城大的學習生活。他們將參觀城大的研究及教學設施、出席一場學位頒授典禮,並與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會面。

 

虛擬機器人比賽
來自本港 65 所學校的 500 名中學生,將參加由電腦科學系舉辦的機器人編程比賽。比賽旨在幫助學生認識和學習編寫電腦程式,寓學習於遊戲。總決賽將於城大舉行,決賽日期為 11 20 日。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徐敍遠 10 15 日在馬來西亞榮獲亞太區資訊及通訊科技大獎的最佳大專生項目獎。他的得獎作品「 2D 視頻轉成 3D 視頻」提出將 2D (平面)視頻轉為 3D (立體)視頻的技術,曾於今年夏季贏得「 2010 泛珠三角安利盃大學生計算機作品比賽」香港區第二名及總決賽金獎。他的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布禮文博士

城大水上運動隊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舉辦的大專水運會首次奪得全場總冠軍。城大女子隊奪得女子組冠軍,男子隊奪得男子組季軍。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