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61 期    2010 年6月1 

 

新任命
文劍鋒教授獲委任為電子工程學系系主任,任期由 2010 8 1 日至 2013 7 31 日。文教授於 1988 年加入城大,現為電子工程講座教授。

 

William Benter應用數學獎
劉璧如數學科學研究中心設立了學術地位崇高的 William Benter 應用數學獎,以表彰對科學、商業、金融、工程等領域的數學應用有根本性直接影響的傑出數學硏究成果。首個 William Benter 獎將於 6 7 日至 11 日舉行的應用數學國際會議期間頒發。

 

新興技術論壇
城大工商協進會及知識轉移處將於 6 3 日舉辦新興技術論壇,以促進城大與工商界的聯繫。這次論壇題為「遠程醫療最新發展」,講者包括城大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尚健醫療器材公司主席蔡浩澎先生 IBM 研究院及大學項目全球夥伴總監兼傑出工程師 Kris V Srikrishnan 博士

 

現代漢語語法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句法語義研究室和《中國語文》雜誌社將於 6 8 日至 10 日聯合舉辦 16 次現代漢語語法學術討論會,這是中國語言學界歷史最長、影響力最大的句法學和語義學專業系列會議。與會的多名學者來自美國、法國、日本、韓國、新加坡、內地、香港、台灣等地,討論會對世界各地的漢語句法及語義硏究將產生廣泛影響。

 

榮譽
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鄭淑嫻博士、研究員陳雪平博士、研究助理李黎小姐的「利用轉基因魚為雌激素類物質進行生物測試」研究,獲得 2010 年韓國國際婦女發明展金獎及韓國產業聯合會特別獎。 2010 年韓國國際婦女發明展由韓國知識産權局作東道主,並由韓國婦女發明家協會主辦,旨在表彰韓國及海外女性發明家的成就。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