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157 期    2010 年4月7日 

 

高層任命
程星博士獲委任為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博士在與內地及海外大學和機構進行教學和研究合作方面經驗豐富。他加入城大前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務副校長室行政總監兼研究規劃助理院長。

陳杰教授獲委任為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陳教授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專長研究線性多變數系統理論、系統識別、魯棒控制、優化及網路化控制。他是國際電機暨電子工程師學會及美國科學促進會院士,也是長江學者,曾獲得 1996 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傑出青年教授獎,以及 2006 年中國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國家傑出青年基金(外籍)。

 

能源供應講座
法國科學院院長 Jean Salençon 教授將於 4 21 日擔任「法國—香港傑出講座」主講嘉賓,講題為「可持續及切合實際的能源供應」。隨着化石能源日漸消耗,以及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對能源的需求不斷上升,這將成為未來幾十年的重大議題。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周偉誠教授憑「基於學習的信號處理理論」研究獲得上海市科學技術獎三等獎。該研究與上海大學方勇教授合作進行。

應用社會科學系應屆畢業生黃啟恩獲得美國心理學會屬下國際心理學會(第 52 號學會)頒發學生研究比賽優異獎。她的研究題目為比較香港人與北美洲人的情緒調控方法差異,其導師為該系的助理教授楊婉蘭博士

 

校外委任
商學院副院長、資訊系統與電子商貿講座教授李國安教授獲香港特區政府委任為新一屆太平洋經濟合作香港委員會的成員,任期由 2010 4 1 日開始,為期兩年。該委員會負責向政府就香港參與太平洋經濟合作議會的事宜提供意見。

 

建築科技博覽
一年一度的「建築科技博覽」將於 4 16 17 日舉行,展出建築科技學部學生的作品,主題是「設計與建設的推進」。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建築科技學部顧問委員會主席黃天祥先生及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將主持開幕禮。

 

創意專題習作展
英文系主修專業英語傳意榮譽文學士課程的三年級學生將於 4 13 15 日舉行展覽,展出他們的傳意習作成果。展覽主題是「創意英語傳意,真正傳訊專才」,邀得香港商業廣播有限公司策劃總監黃永先生 4 13 日舉行的開幕禮上發表演辭。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