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9 期    2009 年 7 月 7 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首 設 能 源 及 環 境 學 院
城 大 校 董 會 通 過 設 立 香 港 首 間 能 源 及 環 境 學 院 , 以 引 領 這 個 時 代 兩 大 迫 切 議 題 的 教 學 與 研 究 工 作 。 新 學 院 將 專 注 培 養 高 水 平 學 生 , 滿 足 這 兩 大 領 域 對 有 關 專 才 的 殷 切 需 求 , 同 時 進 行 頂 尖 應 用 研 究 , 造 福 社 會 。

 

校 長 演 講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將 於 7月 14日 主 持 題 為 「 教 學 與 研 究 : 走 出 誤 區 , 還 其 真 相 」 的 講 座 , 與 校 友 分 享 有 關 大 學 研 究 與 教 學 的 關 係 。 郭 教 授 在 其 最 新 著 作 《 教 研 相 長 : 解 開 大 學 教 學 與 研 究 之 謎 》 中 提 及 有 關 研 究 , 並 會 將 全 部 版 稅 捐 獻 出 來 用 作 獎 學 金 。

 

主 辦 太 陽 能 論 壇

城 大 知 識 轉 移 處 工 商 協 進 會  將 舉 辦 「 新 興 技 術 論 壇 : 太 陽 能 及 系 統 發 展 」 。 論 壇 於 7月 16日 在 多 媒 體 會 議 廳 舉 行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副 院 長 將 主 講 「 微 電 網 太 陽 能 光 伏 變 頻 器 的 實 際 挑 戰 」 。

 

國 際 比 賽 載 譽
在 美 國 科 德 角 麻 省 海 事 學 院 舉 行 的 「 國 際 潛 水 機 械 人 挑 戰 賽 」 , 城 大 代 表 隊 隊 長 高 加 貝 獲 選 為 三 名 最 有 價 值 參 賽 者 之 一 , 以 表 揚 他 在 技 術 、 領 導 和 表 達 能 力 三 方 面 的 才 能 。 來 自 五 個 國 家 52隊 參 賽 隊 伍 的 約 350名 學 生 參 加 了 這 次 比 賽 。 高 加 貝 是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一 年 級 學 生 。

 

攝 影 賽 截 止 期 延 後
「 城 大 25周 年 攝 影 及 錄 像 比 賽 」 截 止 報 名 日 期 延 至 11月 2日 , 歡 迎 所 有 學 生 和 教 職 員 以 錄 像 或 攝 影 方 式 捕 捉 城 大 生 活 的 一 刻 一 景 , 並 有 機 會 贏 得 豐 厚 獎 項 。 延 後 截 止 日 期 , 是 為 了 讓 參 賽 者 可 以 從 隨 之 而 來 的 25周 年 慶 祝 活 動 中 拍 攝 更 多 美 好 時 刻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