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6 期    2009 年 5 月 19 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經 濟 及 金 融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與 國 立 臺 灣 大 學 於 5月 18至 20日 聯 合 舉 辦 「 2009《 亞 太 會 計 及 經 濟 學 期 刊 》 貿 易 、 環 境 與 資 源 研 討 會 」 , 來 自 加 拿 大 、 日 本 、 意 大 利 、 台 灣 、 內 地 、 英 國 、 澳 洲 、 法 國 、 美 國 及 香 港 的 著 名 學 者 與 商 界 領 袖 將 會 出 席 。 該 系 亦 將 於 5月 24至 25日 與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合 辦 「 城 大 中 大 聯 合 研 討 會 ── 機 構 、 金 融 與 經 濟 發 展 」 , 討 論 的 議 題 包 括 法 律 、 金 融 、 中 國 發 展 、 政 治 及 經 濟 , 以 及 法 律 體 系 與 機 構 的 演 變 發 展 。

 

藝 廊 展 覽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於 5月 15日 至 7月 5日 期 間 假 城 大 藝 廊 舉 辦 「 連 理 ── 高 馬 得 、 陳 汝 勤 繪 事 唱 隨 展 」 , 展 出 已 故 著 名 戲 曲 人 物 畫 家 高 馬 得 先 生 及 其 夫 人 、 著 名 版 畫 家 陳 汝 勤 女 士 合 共 60多 件 畫 作 。 展 覽 已 於 5月 14日 舉 辦 開 幕 禮 , 邀 得 陳 汝 勤 女 士 、 香 港 文 化 博 物 館 總 館 長 黃 秀 蘭 女 士 及 中 國 文 化 中 心 主 任 鄭 培 凱 教 授 主 持 開 幕 儀 式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學 生 專 題 習 作 展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學 生 將 於 5月 21日 至 22日 下 午 2時 至 6時 在 多 用 途 活 動 室 舉 行 學 生 專 題 習 作 展 覽 , 展 示 他 們 的 創 意 及 應 用 科 技 能 力 。 學 生 將 透 過 海 報 及 講 解 示 範 , 讓 參 觀 者 了 解 他 們 的 科 研 創 意 熱 誠 和 研 究 成 果 。

 

榮 譽 教 師 獎
教 育 發 展 處 高 級 教 育 發 展 主 任 桑 戴 維 先 生 , 贏 得 美 國 國 際 教 育 榮 譽 學 會 Kappa Delta Pi( KDP) 榮 譽 教 師 獎 。 他 與 其 餘 三 位 美 國 教 師 同 時 獲 得 這 個 獎 項 , 更 是 獎 項 創 辦 以 來 第 一 位 非 美 國 本 土 得 獎 者 。

 

長 者 學 生 畢 業
五 十 名 孜 孜 不 倦 的 長 者 於 5月 19日 舉 行 的 長 者 學 苑 結 業 禮 上 , 接 過 本 學 期 進 修 證 書 。 學 員 年 齡 由 60至 73歲 , 他 們 與 城 大 學 生 一 同 上 課 , 修 讀 中 文 、 中 國 文 化 、 創 意 與 解 難 技 巧 及 普 通 話 課 程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