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34 期    2009 年 4 月 21日

每 月 第 一 及 第 三 個 星 期 二 出 版
 

新 學 院 人 事 任 命
大 學 教 務 會 最 近 批 准 設 立 能 源 及 環 境 學 院 , 此 提 議 有 待 校 董 會 今 年 6月 通 過 。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陳 仲 良 講 座 教 授 任 命 為 能 源 及 環 境 學 院 籌 建 處 處 長 , 任 命 即 時 生 效 , 直 至 學 院 正 式 成 立 為 止 。 陳 教 授 將 領 導 和 支 援 新 學 院 的 籌 建 及 發 展 。 新 學 院 期 冀 在 能 源 和 環 境 領 域 提 供 前 沿 性 的 研 究 和 專 業 教 育 , 以 滿 足 大 中 華 和 亞 太 地 區 的 需 要 。

 

傑 出 教 學 獎
傑 出 教 學 獎 為 表 彰 出 色 教 學 人 員 而 設 , 今 年 有 三 位 教 學 人 員 獲 獎 , 即 英 語 中 心 英 語 進 階 科 目 導 師 Penny Akers 女 士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助 理 教 授 馮 麗 姝 博 士 及 建 築 系 助 理 教 授 梁 美 容 博 士 。 傑 出 教 學 獎 將 於 2009學 位 頒 授 典 禮 上 頒 發 , 得 獎 者 姓 名 將 鑴 刻 在 教 學 樓 入 口 處 的 傑 出 教 學 獎 永 久 紀 念 牌 匾 上 。

 

城 市 文 學 節
第 四 屆 城 市 文 學 節 的 多 場 座 談 會 和 工 作 坊 將 於 4月 24日 至 27日 在 港 澳 兩 地 舉 行 。 海 內 外 名 作 家, 如 張 大 春 先 生鄭 愁 予 教 授 章 詒 和 女 士毛 尖 女 士 ,將 擔 任 主 講 , 與 港 澳 地 區 人 士 分 享 散 文 、 小 說 、 新 詩 及 文 化 與 藝 術 評 論 的 創 作 心 得 , 以 推 動 文 學 創 作 及 培 育 年 青 作 家 。

 

大 滿 貫
城 大 體 育 健 兒 再 次 力 挫 其 他 大 學 , 在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比 賽 中 , 包 攬 男 子 及 女 子 團 體 總 冠 軍 。 2008至 09年 度 賽 事 頒 獎 禮 於 4月 19日 舉 行 , 這 是 首 次 有 大 專 院 校 蟬 聯 男 子 組 及 女 子 組 團 體 總 冠 軍 , 而 城 大 已 第 四 次 同 時 獲 得 男 女 子 組 團 體 總 冠 軍 。

 

飲 管 比 賽
由 香 港 及 澳 門 中 學 生 組 成 的 180多 支 隊 伍 將 於 4月 26日 在 城 大 爭 奪 「 第 12屆 港 澳 中 學 生 飲 管 比 賽 」 獎 項 。 參 賽 者 將 利 用 飲 管 建 造 發 射 器 , 將 球 射 越 目 標 。 比 賽 由 城 大 學 生 會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學 科 聯 會 主 辦 , 並 獲 得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系 的 支 持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