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26 期    2008 年 12 月 16 日 

 

法 律 學 院 評 審
五 位 國 際 知 名 專 家 於 12月 4日 至 5日 訪 問 法 律 學 院 , 為 學 院 的 總 體 發 展 和 機 遇 提 供 意 見 , 以 助 學 院 提 升 課 程 質 素 及 確 立 研 究 課 題 , 在 本 地 乃 至 國 際 法 律 領 域 達 致 領 先 水 平 。

專 家 評 審 小 組 在 兩 天 的 活 動 中 , 探 討 了 學 院 的 優 勢 及 有 待 強 化 的 方 面 、 教 學 及 研 究 的 國 際 競 爭 力 , 以 及 可 開 發 的 新 領 域 和 課 程 。 專 家 亦 就 學 院 未 來 的 發 展 大 計 提 出 建 議 。

 

通 識 課 程
城 大 於 12月 3日 舉 辦 通 識 課 程 講 座 , 多 名 美 國 富 布 賴 特 (Fulbright) 學 人 應 邀 演 示 通 識 課 程 的 範 例 , 探 討 其 跨 學 科 性 質 , 以 協 助 城 大 開 設 優 質 通 識 課 程 , 為 過 渡 至 四 年 學 制 作 好 準 備 。 講 座 旨 在 協 助 城 大 的 教 職 員 為 本 科 教 育 由 三 年 制 過 渡 到 四 年 制 課 程 做 好 準 備 。

 

粵 語 研 討 會 與 石 刻 展 覽
「 第 十 三 屆 國 際 粵 方 言 研 討 會 」 及 「 香 港 與 鄰 近 地 區 史 前 石 刻 展 覽 」 開 幕 禮 將 於 12月 18日 舉 行 , 主 禮 嘉 賓 為 民 政 事 務 局 局 長 曾 德 成 先 生 、 中 文 、 翻 譯 及 語 言 學 系 系 主 任 衛 真 道 教 授 和 語 言 資 訊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主 任 鄒 嘉 彥 教 授 。 研 討 會 為 期 三 天 , 世 界 各 地 超 過 80名 學 者 及 專 家 將 出 席 。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語 言 學 及 現 代 語 言 系 李 行 德 教 授 、 中 國 社 會 科 學 院 語 言 研 究 所 麥 耘 教 授 及 美 國 匹 茲 堡 大 學 音 樂 系 榮 鴻 曾 教 授 將 作 主 題 演 講 。 石 刻 展 覽 則 開 放 至 1月 31日 。

 

城 市 議 題
「 現 代 老 齡 化 城 市 的 社 會 資 本 及 志 願 服 務 : 建 立 跨 代 融 合 」 國 際 會 議 將 於 12月 15日 至 19日 在 城 大 舉 行 。 會 議 由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中 央 政 策 組 、 澳 門 大 學 及 英 國 索 爾 福 德 大 學 聯 合 主 辦 , 討 論 現 代 城 市 、 現 代 市 民 、 服 務 業 界 及 決 策 人 員 面 對 的 三 大 問 題 : 社 會 資 本 、 義 務 工 作 、 人 口 老 化 。

 

處 長 就 任
譚 世 英 女 士 獲 委 任 為 傳 訊 公 關 處 處 長 。 譚 女 士 擁 有 豐 富 的 傳 訊 經 驗 , 曾 在 台 灣 攻 讀 新 聞 學 , 在 美 國 攻 讀 大 眾 傳 播 學 。 她 曾 在 一 間 大 型 跨 國 公 司 擔 任 亞 太 區 傳 訊 部 總 監 , 負 責 亞 太 區 品 牌 宣 傳 、 營 銷 傳 訊 、 企 業 活 動 、 公 共 關 係 及 傳 訊 策 略 。

 

圓 滿 勝 辯
城 大 中 文 辯 論 隊 在 11月 30日 舉 行 的 「 家 義 豚 盃 • 大 專 性 文 化 節 辯 論 比 賽 2008」 決 賽 中 戰 勝 對 手 , 奪 得 冠 軍 。 城 大 中 文 辯 論 隊 有 四 名 隊 員 :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方 祺 輝 和 一 年 級 生 謝 婉 婷 、 市 場 營 銷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鄭 汝 翹 , 以 及 資 訊 系 統 學 系 二 年 級 生 崔 景 華 。 決 賽 的 辯 題 是 「 港 府 應 立 法 監 管 網 絡 色 情 資 訊 」 , 城 大 辯 論 隊 擔 任 反 方 , 擊 敗 擔 任 正 方 的 香 港 中 文 大 學 隊 , 奪 得 冠 軍 。

 

賽 艇 奪 魁
城 大 划 艇 學 會 在 中 國 香 港 賽 艇 協 會 屬 會 排 名 榜 2008, 榮 獲 男 子 八 人 單 槳 有 舵 艇 冠 軍 和 女 子 四 人 單 槳 無 舵 艇 冠 軍 。 比 賽 根 據 各 隊 在 多 項 選 定 活 動 及 賽 事 的 累 積 得 分 確 定 其 排 名 。

 

校 友 獲 獎
電 腦 科 學 系 畢 業 生 陳 博 智 奪 得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卓 越 校 友 獎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設 立 該 獎 項 , 旨 在 公 開 表 彰 學 院 校 友 的 成 就 及 加 強 學 院 與 校 友 的 聯 繫 。

 

獎 學 金
八 名 城 大 學 生 憑 傑 出 的 學 業 成 績 獲 得 2008長 江 澳 洲 毅 進 獎 學 金 ( 本 科 生 ) 。 他 們 是 陳 麗 瑩 Sarah B Cox 馮 一 樺梁 偉 濠伍 冠 瑤 彭 曉 敏彭 潔 麗 楊 子 傑 , 各 得 澳 幣 5,000元 的 資 助 , 前 往 澳 洲 高 等 院 校 學 習 一 學 期 。

 

論 文 獲 獎
公 共 及 社 會 行 政 學 系 三 名 房 屋 學 文 學 碩 士 畢 業 生 榮 獲 英 國 特 許 房 屋 經 理 學 會 ( 亞 太 分 會 ) 的 最 佳 論 文 獎 , 獲 獎 論 文 題 目 為 「 封 閉 小 區 及 睦 鄰 研 究 」 。 三 名 獲 獎 學 生 分 別 是 朱 家 寶 李 天 雄蕭 傑 斌 。 此 外 , 房 屋 學 榮 譽 文 學 士 學 生 何 文 傑 及 房 屋 學 文 學 碩 士 學 生 黃 家 鏢 榮 獲 英 國 特 許 房 屋 經 理 學 會 ( 亞 太 分 會 ) 及 香 港 房 屋 經 理 學 會 聯 合 頒 授 的 最 佳 學 生 獎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