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25 期    2008 年 12 月 2 日 

 

新 架 構
城 大 已 採 用 新 管 理 架 構 , 旨 在 精 簡 運 作 、 授 權 予 教 職 員 和 各 領 導 班 子 , 並 明 確 界 定 責 任 。 架 構 重 組 的 主 要 內 容 包 括 : 設 立 學 務 副 校 長 職 位 , 專 責 督 導 大 學 學 術 發 展 事 宜 ; 設 立 新 副 校 長 職 位 , 以 領 導 和 整 合 大 學 發 展 及 對 外 事 務 ; 成 立 學 生 事 務 副 校 長 室 , 以 統 籌 本 科 生 及 研 究 生 事 務 ; 副 校 長 ( 研 究 ) 更 名 為 研 究 及 科 技 副 校 長 ; 副 校 長 ( 行 政 ) 更 名 為 財 務 及 行 政 副 校 長 ; 同 時 設 立 秘 書 長 職 位 , 以 協 調 大 學 運 作 、 規 劃 和 發 展 事 務 , 確 保 良 好 管 治 。

大 學 教 務 會 和 校 董 會 通 過 將 某 些 「 學 院 」 的 英 文 由 「 Faculty」 改 為 「 College」 , 中 文 「 學 院 」 則 維 持 不 變 。 城 大 現 有 三 所 「 colleges」 ( 商 學 院 、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 和 兩 所 「 schools」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 法 律 學 院 ) 。

 

生 物 醫 學 課 程
城 大 邀 請 專 家 來 訪 , 就 開 設 生 物 醫 學 工 程 課 程 提 供 建 議 。 訪 問 由 12月 1日 開 始 , 為 期 三 天 ; 城 大 將 聽 取 各 位 專 家 關 於 開 設 生 物 醫 學 學 科 的 指 導 和 意 見 。 專 家 委 員 會 成 員 包 括 愛 荷 華 州 立 大 學 徐 灝 教 授 、 中 華 廠 商 聯 合 會 盧 毓 琳 教 授 、 聖 路 易 斯 華 盛 頓 大 學 汪 立 宏 教 授 、 美 國 生 物 醫 學 影 像 學 與 生 物 工 程 學 研 究 所 張 艷 天 教 授

 

風 洞 設 施
建 築 系 將 於 12月 4日 舉 行 風 洞 設 施 開 幕 典 禮 。 屆 時 發 展 局 局 長 林 鄭 月 娥 女 士 、 發 展 局 常 任 秘 書 長 ( 工 務 ) 麥 齊 光 先 生 將 擔 任 主 禮 嘉 賓 , 校 長 郭 位 教 授 、 學 務 副 校 長 何 炘 基 教 授 、 副 校 長 ( 研 究 ) 王 世 全 教 授 、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院 長 陳 志 豪 教 授 、 建 築 系 系 主 任 陳 錦 順 教 授 及 建 築 系 蔡 昌 全 教 授 將 一 同 出 席 典 禮 。


數 學 會 議
劉 璧 如 數 學 科 學 研 究 中 心 協 辦 的 「 偏 微 分 方 程 及 其 應 用 國 際 會 議 」 將 於 12月 5日 至 8日 舉 行 , 目 的 是 回 顧 並 討 論 偏 微 分 方 程 及 其 應 用 領 域 的 若 干 最 新 趨 勢 。 這 次 會 議 是 給 城 大 講 座 教 授 、 法 國 巴 黎 第 六 大 學 菲 立 普 希 阿 雷 榮 休 教 授 的 獻 禮 , 以 慶 祝 他 的 七 十 大 壽 。

 

國 際 會 議
50多 位 傳 播 學 者 和 公 共 關 係 專 家 將 於 12月 6日 至 7日 雲 集 城 大 , 討 論 一 系 列 議 題 , 重 點 是 危 機 傳 播 管 理 。 這 次 「 危 機 管 理 與 整 合 策 略 傳 播 會 議 」 由 媒 體 與 傳 播 系 和 華 中 科 技 大 學 新 聞 與 信 息 傳 播 學 院 聯 合 主 辦 , 出 席 論 壇 的 學 者 來 自 兩 岸 四 地 、 美 國 和 新 西 蘭 。

 

成 立 分 會
商 學 院 於 11月 26日 舉 行 Beta Gamma Sigma分 會 成 立 典 禮 暨 第 一 屆 會 員 接 納 典 禮 。 Beta Gamma Sigma是 國 際 管 理 教 育 協 會 ( AACSB International) 授 權 的 國 際 性 商 學 院 榮 譽 組 織 , 獲 邀 成 為 其 分 會 者 皆 為 世 界 著 名 商 學 院 。 城 大 分 會 向 香 港 金 融 管 理 局 總 裁 任 志 剛 博 士 及 鳳 凰 衛 視 董 事 局 主 席 兼 行 政 總 裁 劉 長 樂 博 士 頒 授 名 譽 會 員 資 格 , 以 表 彰 他 們 對 香 港 社 會 的 貢 獻 。


傑 出 講 席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副 教 授 歐 慧 婷 博 士 榮 獲 加 拿 大 薩 斯 克 其 萬 大 學 毒 理 學 中 心 頒 發 的 毒 理 學 傑 出 講 席 獎 。 該 獎 專 門 授 予 環 境 科 學 領 域 的 世 界 級 研 究 員 , 尤 其 是 在 環 境 毒 理 學 或 化 學 領 域 的 世 界 級 研 究 員 。


財 務 策 劃 賽
在 香 港 財 經 分 析 師 學 會 ( HKSFA) 2008– 09年 度 大 學 投 資 分 析 比 賽 中 , 城 大 奪 得 第 三 名 。 城 大 參 賽 小 組 成 員 均 為 工 商 管 理 榮 譽 學 士 ( 金 融 ) 三 年 級 生 , 他 們 是 肖 文 慧 ( 組 長 ) 、 李 永 源曾 子 文林 莉 蓮

 

模 糊 邏 輯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哲 學 碩 士 生 董 凱 欣 奪 得 國 際 電 機 暨 電 子 工 程 師 學 會 ( IEEE) 香 港 區 2008( 研 究 生 ) 學 生 論 文 比 賽 三 等 獎 , 她 的 獲 獎 論 文 題 目 為 「 能 源 管 理 的 模 糊 邏 輯 算 法 」 , 其 導 師 為 電 子 工 程 學 系 副 教 授 曾 劍 鋒 博 士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