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111 期    2008 年 5月 6 日 

 

世 界 排 名
城 大 商 學 院 在 德 克 薩 斯 州 大 學 最 新 的 最 佳 商 學 院 排 行 榜 上 位 列 第 90名 。 這 項 排 名 以 世 界 各 地 商 學 院 在 24份 著 名 學 術 期 刊 發 表 的 研 究 論 文 為 基 礎 。 城 大 是 亞 洲 七 所 榮 登 世 界 百 強 商 學 院 的 院 校 之 一 。

 

傑 出 教 學 獎
傑 出 教 學 獎 為 表 彰 出 色 教 學 人 員 而 設 , 今 年 有 五 位 教 學 人 員 獲 獎 , 包 括 英 語 中 心 Dean Fisher先 生 、 應 用 社 會 科 學 系 甘 炳 光 博 士 、 建 築 系 林 向 暉 博 士 、 生 物 及 化 學 系 單 錦 城 博 士 及 經 濟 及 金 融 系 Tom Vinaimont博 士 。 傑 出 教 學 獎 將 於 2008學 位 頒 授 典 禮 上 頒 發 , 得 獎 者 姓 名 將 鑴 刻 在 教 學 樓 入 口 處 的 傑 出 教 學 獎 永 久 紀 念 牌 匾 上 。

 

國 際 顧 問
法 律 學 院 邀 得 三 位 專 家 加 入 國 際 顧 問 委 員 會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前 院 長 蕭 揚 博 士 獲 委 任 為 榮 譽 主 席 ; 荷 蘭 海 牙 國 際 刑 事 法 院 宋 相 現 法 官 及 香 港 華 仁 書 院 校 長 譚 兆 炳 先 生 則 獲 委 任 為 委 員 會 成 員 。


房 屋 福 利
管 理 議 會 通 過 改 善 教 職 員 房 屋 福 利 的 提 議 , 旨 在 加 強 競 爭 力 , 以 保 留 在 職 教 職 員 及 招 募 新 員 工 。 2008年 7月 1日 或 以 後 受 僱 或 繼 續 受 聘 的 教 職 員 , 根 據 不 同 級 別 , 所 獲 發 的 每 月 津 貼 將 增 加 2,500至 3,000港 元 ( 17%至 22%) 。 有 關 建 議 將 交 由 校 董 會 審 批 。

 

亞 洲 管 治 工 作 坊
東 南 亞 研 究 中 心 將 於 5月 9日 至 10日 舉 辦 「 東 南 亞 當 代 獨 裁 主 義 : 結 構 、 機 構 及 部 門 」 工 作 坊 。 來 自 世 界 各 地 九 所 大 學 共 11位 講 者 將 會 發 表 演 說 , 其 中 包 括 三 名 城 大 亞 洲 及 國 際 學 系 的 學 者 , 他 們 是 William Case教 授Kyaw Yin Hlaing博 士Jonathan London博 士

 

TESOL獎
英 文 與 傳 播 系 研 究 助 理 及 博 士 畢 業 生 李 詠 燕 榮 獲 2008 TESOL傑 出 研 究 獎 , 乃 首 位 獲 此 殊 榮 的 內 地 學 者 。 全 球 教 育 協 會 TESOL頒 發 此 獎 項 予 曾 在 TESOL季 刊 上 發 表 論 文 的 一 名 學 者 。 TESOL季 刊 為 社 會 科 學 引 文 索 引 ( SSCI) 收 錄 的 期 刊 。 李 詠 燕 博 士 2006年 在 城 大 完 成 博 士 學 位 課 程 , 導 師 為 John Flowerdew教 授

 

創 意 媒 體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五 名 學 生 及 一 名 畢 業 生 在 第 13屆 香 港 獨 立 短 片 及 錄 像 比 賽 中 勇 奪 兩 項 銀 獎 和 兩 項 特 別 表 揚 獎 。 郭 譽 豪 的 《 虫 義 》 和 黃 榮 法 的 《 連 》 奪 得 單 螢 幕 互 動 媒 體 組 銀 獎 ; 張 瀚 謙 林 志 輝 的 《 像 數 樂 園 》 奪 得 特 別 表 揚 獎 ; 而 崔 嘉 曦陳 兆 忠 的 《 森 •願 》 則 奪 得 動 畫 組 特 別 表 揚 獎 。


成 功 關 鍵
兩 名 中 學 生 在 參 加 科 學 及 工 程 學 院 主 辦 的 暑 期 活 動 時 研 發 防 撞 鎖 , 並 憑 此 奪 得 在 丹 麥 舉 行 的 青 年 科 學 家 比 賽 國 際 組 冠 軍 。 獲 獎 學 生 劉 德 誠 劉 德 健 是 瑪 利 諾 神 父 教 會 學 校 的 中 三 學 生 , 他 們 感 謝 城 大 支 持 他 們 參 賽 , 讓 他 們 有 機 會 研 發 設 計 理 念 。

 

滾 動 全 城
逾 180隊 來 自 百 多 所 本 地 及 澳 門 學 校 的 中 一 至 中 七 學 生 4月 27日 雲 集 城 大 , 以 飲 管 設 計 成 形 形 色 色 的 發 射 台 。 「 2008年 港 澳 中 學 生 飲 管 比 賽 ─ ─ 滾 動 全 城 」 由 城 大 學 生 會 物 理 及 材 料 科 學 學 科 聯 會 主 辦 , 旨 在 讓 中 學 生 在 日 常 生 活 中 應 用 物 理 知 識 , 激 發 學 習 物 理 的 興 趣 。


體 育 成 就
城 大 專 上 學 院 商 學 部 一 年 級 生 陳 以 高 及 城 大 管 理 學 系 一 年 級 生 陳 皓 怡 分 別 獲 選 為 本 年 度 香 港 大 專 體 育 協 會 比 賽 全 年 最 佳 男 、 女 子 運 動 員 。



舍 際 比 賽
為 了 促 進 來 自 不 同 文 化 及 地 區 的 學 生 互 相 交 流 , 學 生 宿 舍 處 舉 辦 一 系 列 舍 際 體 育 與 文 化 競 賽 , 讓 宿 生 競 逐 「 高 彥 鳴 教 授 盃 」 。 今 年 的 獎 盃 由 賽 馬 會 群 智 堂 奪 得 , 是 該 舍 堂 第 二 次 捧 盃 。


相 片 展 覽
城 大 藝 廊 將 於 5月 7日 至 5月 18日 舉 辦 「 香 江 半 島 : 香 港 的 早 期 九 龍 風 光 」 相 片 展 覽 , 免 費 開 放 予 公 眾 參 觀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