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研究員發現絕緣的銅酸鹽陶瓷具有高溫超導電性,由此開始探索可產生鐵基硫族化物的非傳統超導體。了解這種新系列的高溫超導體,須用到凝聚態物理的全部知識。城大物理學系講座教授鮑威教授訂於5月12日主持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發表題為「鐵基硫族化物超導體的晶格、電荷、自旋及軌道等方面」網上講座。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2020/21學年創新CityU-Learning獎

本獎項的得主因在2020/21學年運用創新方法,提升網上教學及網上評估的質素而獲表彰。

2020/21學年上學期的獲獎者,包括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一級導師姜忠偉博士,項目是「基於iBIM的數據底座以支持同步及非同步電子學習」;資訊系統學系副教授郭致偉博士,項目是「在新冠疫情封城期間,使用行業協作的在家學習方法,結合真實商業數據集與基於雲端的軟體即服務應用程式,啟發學生製作創新電子商務方案」。

2020/21學年下學期的獲獎者,包括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Max Hattler博士,項目是「用於教授抽象及實驗性動畫的全網絡翻轉課堂」;陳馮曼玲陳淑蓮語言中心二級導師彭紫妍女士,項目是「虛擬實境在日常語文課堂的應用:數碼環境中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能源及環境學院副教授虞有為博士,項目是「讓學生實踐理論,透過親自實驗及習作在家探索物理世界」。

欲知獎項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法律學院院長兼商業法講座教授陳清漢教授獲選為亞洲法學院協會主席。該會由22所亞洲著名法學院組成,透過意義深遠的合作,共同支持及促進亞洲法學教育及學術的卓越發展。

電機工程學系學生及畢業生組成兩個隊伍,獲選參加「2020/21數碼港.大學合作夥伴計劃」,各獲得10萬港元種子基金以發展其初創項目。其中一支參賽隊伍的成員是電腦及數據工程學學生古天仁Ajay Rajnikanth,電腦及數據工程學2021屆畢業生嚴國垣先生,以及科大一名學生。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Intersect」,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張澤松博士、翻譯及語言學系副教授李思源博士。另一參賽隊伍的成員是資訊工程學2020屆畢業生劉鍵鑫先生朱子杰先生,以及理大一名學生。他們的獲獎作品題為「ConNest」,指導老師為張博士及理大一位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