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

稀疏性是運用低維結構獲得高維問題的可行解決方案之方式。副校長(學生事務)兼數學系講座教授陳漢夫教授訂於4月16日主講「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題為「稀疏性——少即是多之美」,探討加強解決方案稀疏性的正則化方法,及其對解決幾個圖像重建問題的應用。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

化學系系主任兼材料化學講座教授李振聲教授訂於4月8日主講網上講座,題為「電荷轉移複合物及其應用」,討論將電荷轉移複合物加工成納米顆粒的方法,及其在能源、環境與生物醫學的應用。電荷轉移複合物的性質通常與其組成分子有很大區別。本活動是「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化學」之一。

另一場「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化學」網上講座已於3月31日舉行,由胡曉明講座教授(納米材料)張華教授主持,介紹納米材料的相工程

本月亦將舉行兩場「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系列:物理」網上講座。第一場訂於4月14日舉行,由物理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王循理教授主持,題為「金屬玻璃的結構及動力學——中子和同步加速器散射實驗的原子論見解」。第二場講座訂於4月28日舉行,由物理學系兼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張瑞勤教授主持,題為「受限量子態的調諧」。



運動是良藥

城大在2021年再獲美國運動醫學會頒發「運動是良藥」校園計劃金校園榮銜及征服新冠病毒獎章,以表彰城大推廣健康生活方式與定期運動,促進大學社群身心健康。



榮譽

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王騁博士因其創新教學方法,榮獲工學院2020/21年度傑出教學獎。王博士在哈佛大學獲得博士學位,並任該校博士後研究員,在2018年加入城大,其研究領域包括提升納米光子結構的光與物質相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