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何敏賢教授獲委任為社會及行為科學系系主任,自2021年1月15日生效。何教授是研究創傷學、適應力及心理健康議題的學者,對抑鬱與焦慮症尤有研究。他曾多次獲獎,包括2017年城大校長嘉許獎、傑出導師獎。

謝智剛教授獲委任為協理副校長(策略研究),隸屬副校長室(研究及科技),自2021年1月20日生效。其職責包括提升具重大影響力研究的質量、鞏固策略研究領域、推廣城大研究成果與提升校譽。



科技領域中的女性

在全球STEM(科學、技術、工程及數學)領域的各個層面,性別差距依然甚大。「科技領域中的女性研討會系列」向中學生(尤其是女生)提供資訊,包括各個STEM領域,及如何把對STEM的興趣發展成事業。在研討會上,與會者能與來自電腦科學、土木工程、化學、系統工程、生物醫學、電機工程等領域的城大女教授交流。第一場研討會訂於2月4日舉行,題為「如何在STEM領域追求事業?」第二場研討會訂於2月5日舉行,題為「如何在STEM領域產生影響?」欲知研討會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腦科學系副教授王聰博士獲國際著名的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選為2021屆院士,以表彰他對雲存儲與計算的安全作重大貢獻。IEEE院士由該學會董事會親自授予在IEEE專業領域成就傑出的人士。

電腦科學理學士學生戴晨岳李嘉乾、徐睿組隊參加2020年12月在網上舉行的第45屆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ICPC)亞洲區域賽(濟南賽區)並榮獲銀牌,指導老師是該學系李閩溟教授、講師李家俊博士。該隊伍曾在2020年11月於網上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長春賽區)奪得銀牌。

來自電腦科學系與內地東北大學的學生,組隊參加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並勇奪銀獎,同時在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榮獲銀獎。獲獎作品題為「CombCure」,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副教授李帥成博士。團隊為醫生與患者開發了一個癌症平台原型,功能包括組學數據分析、數據管理、遺傳數據視像化、藥物與治療建議、雲諮詢。參加第十二屆「挑戰杯」中國大學生創業計劃競賽的城大隊員包括2020年博士畢業生陳凌曦博士、電腦科學理學士李朝輝、博士生李施穎。參加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城大隊員是2020年博士畢業生陳凌曦博士、博士生李施穎、2018年博士畢業生趙梓丞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