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領事對談系列

「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及嘉賓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全球最新發展及文化。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Rashid Yerishev先生訂於1月28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在哈薩克斯坦的學習及職業發展前景。欲知講座詳情,請致電3442 8263,或電郵至Student.Connect@cityu.edu.hk



榮譽

博士畢業生李京博士經嚴格甄選程序並在去年12月香港科學會年會上發表演講後,榮獲2019年香港青年科學家獎。香港科學會每年在物理及數學、生命科學、工程學範疇選出三位獎項得主。李博士是工程學範疇得主,現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她的指導老師是工學院副院長、機械工程學系王鑽開教授。城大劉亞華博士在2015年曾獲此殊榮,指導老師也是王教授。

電腦科學系2019年博士畢業生郭宇博士參與撰寫的論文「HybrIDX:數據外判服務中批量隱藏範圍查詢的新混合索引」,在第40屆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國際分佈式計算系統網上會議榮獲最佳論文獎。該論文的共同指導老師是電腦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賈小華教授、副教授王聰博士。其他合作研究員來自阿里巴巴研究團隊、浙江大學網安團隊。會議於2020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新加坡舉行。

電腦科學系助理教授宋林琦博士榮獲2019年「騰訊AI Lab犀牛鳥專項研究計劃」優秀獎,以表彰他對基於事件的自然語言理解的卓越研究,該研究獲騰訊AI Lab犀牛鳥基金資助。該專項研究計劃旨在促進學術界與騰訊公司的合作,推動人工智能領域的開拓性研究,及解決行業應用中的研究問題。

參與城大「創意種子計劃」的初創企業艾柏輪科技有限公司,由2018年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生陳子龍先生張永康先生林華盛先生創立,獲得金融科技挑戰賽Blue Innovation Challenge 2020社區參與獎。該初創公司由城大和香港科技園公司共同資助,目標是透過研發自動機械人,建設智能、高效及安全的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