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講座系列:網上版

不少材料的特性取決於其尺度遠大於原子與電子的結構(即微觀結構)。控制微觀結構的演變是材料科學的主要挑戰之一。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兼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David Srolovitz教授訂於3月20日發表演講,題為「材料如何演變:一個有缺陷的故事」。他將介紹人類如何認識從原子尺度到連續尺度的一類微觀結構演變。該講座是「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之一。

演講將作現場直播,網上與會者可在問答環節中提問。



新任命

王文雄教授獲委任為環境毒理學講座教授,已於2020年1月31日履新。王教授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博士,在加入城大前曾任香港科技大學講座教授。他的研究範疇集中於金屬生態毒理學、納米毒理學與河口污染。他是學術期刊《環境毒理學和化學》編輯、《環境污染》副編輯,並兼任其他國際頂級學術期刊編委。他亦獲選為英國輪機工程及海事科技學會院士、環境毒理及化學學會院士。



城大健步行比賽

本年度比賽以「城大健步行」應用程式進行,在整個3月期間舉行。 城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及各界友好均可參加,位列前三名的個人和團隊將可獲獎。該應用程式的計步器記錄每日總步數、步行距離與消耗的卡路里。比賽是「康健全方位」計劃的活動之一,計劃從3月1日至31日舉行。欲知詳情,請瀏覽此網頁



榮譽

電腦科學系學生組團參加2019年11月在南昌舉行的第44屆ICPC國際大學生程序設計競賽亞洲區域賽(南昌)並榮獲銅牌。獲獎的學生包括董騏華翟興鈺鄭樂謙,指導老師是該學系副教授李閩溟博士、導師李家俊博士。翟興鈺和鄭樂謙與管理科學系博士生吳統文曾於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深圳舉行的2019 ICPC亞洲香港區競賽中獲得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