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本科入學資訊日

城大訂於10月19日舉行本科入學資訊日,屆時將有上千名中學生及家長參加,以深入了解城大的教研、各項成就及協助年青學子實現職業夢想的途徑。當天的主要活動有校園設施導賞、本科主修課程講座,及為學生提供有關大學的各種資訊。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我們是否已經到了摩爾定律的頂峰?臺灣國立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杜經寧教授訂於10月9日主持香港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討論該定律、5G技術與人工智能應用等議題。杜教授於1968年獲得哈佛大學應用物理學博士學位、1964年獲得布朗大學材料科學碩士學位、1960年獲得國立臺灣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學位。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傑出研究獎 

「傑出研究獎」設立於2007年,旨在表彰及獎勵傑出研究。今年的傑出研究獎得主是生物醫學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馮剛教授;及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公共政策學系教授兼東亞哲學和比較哲學研究中心主任金聖文教授。他們因傑出的研究成果而獲選。

至於今年的「傑出研究獎——青年學者」,得主為機械工程學系兼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陸洋博士;及電腦科學系副教授王聰博士



與領事對談系列:印度

「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及嘉賓蒞臨城大,與師生交流觀點,介紹該國最新發展及文化,並分享他們的深刻見解。印度駐香港總領事Priyanka Chauhan女士訂於10月15日主講下一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介紹在印度的學習及職業發展前景。



城大藝術節

今年城大藝術節開幕禮訂於10月4日舉行,屆時城大管弦樂團與小提琴演奏家Paolo Morena先生、巴松管演奏家容正先女士、小提琴演奏家李娜女士、木笛演奏家趙雨青女士將聯手獻藝。文康委員會自2015年舉辦城大藝術節,為校園增添濃厚的藝術氣息,並提升城大作為年輕人及社區之藝術中心的地位。



納粹大屠殺展覽

圖書館將舉辦「沒有天堂的星星:大屠殺中的兒童」展覽,回顧兒童在納粹大屠殺時期的經歷,展品有書信、日記、繪畫及玩具。以色列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Ahuva Spieler女士,及來自筲箕灣艾莎國際中學的學生將在10月16日的開幕典禮上致辭。展覽由英文學系與香港猶太大屠殺及寬容中心合辦,於10月10日至31日在圖書館和富基金廊舉行。



本科生研究展2019

本科生研究展2019在9月20日於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中庭舉辦,以學術海報形式展出約20名本科生的研究項目。展覽由陳馮曼玲陳淑蓮英語中心策劃,以加強學生在展示研究方面的潛力。展覽吸引逾300名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參觀。欲知展覽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城大學生參加第13屆國際康復工程與輔助技術大會(i-CREATe 2019),憑幫助視障人士辨物的作品Talktag榮獲銅獎。該大會8月26日至29日在澳洲坎培拉舉行。獲獎學生是電機工程學系鄺厚承林雅蔚、機械及生物醫學系鍾詠霖。他們與全球22支參賽隊伍競爭,勇奪銅獎。作品來自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之「賽馬會『見.同理』計劃」下「無障創客」(TEDY)項目。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劉特斌博士將在其學術休假期間,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擔任客座教授,日期自2020年1月至2020年7月。劉博士在2012年在該校獲得結構及材料領域的博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