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Bruce Robert Ransom教授獲委任為神經科學講座教授。Ransom教授在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並在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獲得醫學博士及哲學博士學位。他在史丹佛大學接受神經學訓練,是研究柏金遜症等運動障礙的專家。他曾在史丹佛大學及耶魯大學擔任教授,之後成為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神經學系創系講座教授。



城大傑出講座系列

浙江大學教授兼中國科學院技術科學部主任楊衛教授訂於6月5日主持題為「中國的創新驅動與基礎研究」的演講,介紹內地創新驅動型經濟發展的新水平。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數學系張益唐教授訂於6月18日主持題為「數論中的朗道-西格爾零點猜想」的演講。張教授將在演講中介紹朗道-西格爾零點猜想的歷史及其應用,重點在解釋這個問題為何重要而難以解決。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兼大學傑出教授菲立普希阿雷教授,獲華南理工大學及重慶大學頒發榮譽教授,以表彰他對高等教育的貢獻。

三名學生參加「第5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並榮獲資訊技術組別二等獎。他們是電子工程學系鄺厚承林雅蔚、機械工程學系鍾詠霖。獲獎作品Talktag是一個語音辨物器,可幫助視障人士識別不同物品。獲獎學生是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之「賽馬會『見.同理』計劃」下「無障創客」(TEDY)項目的學生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