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院士

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五位傑出人士:義平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周德豐先生、光榮電業有限公司聯合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郭燦耀先生、培僑書院創校校長兼培僑中學前校長羅慶琮博士、億寶証券有限公司及望榮實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廖英賢先生、王氏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忠秣先生



任命

李惠光先生獲續任副校長(行政),任期自2017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錢寶雯女士獲委任電算服務處長,任期自2017年7月1日起生效。錢女士現任該中心副處長。



「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與法國五月合辦獨特的「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運用饒具歷史意義的立體建築模型、油畫、印畫、照片和新媒​體裝置等方式,展現巴黎的城市風光,尤其是巴黎屋頂。因其重要的文化價值,巴黎市政府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將巴黎的屋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法國多所知名博物館首次外借藏品到香港,成就這個難能可貴的展覽。展覽由5月26日至7月23日在城大展覽館舉行。



2017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展

科學及工程學院訂於6月21日至22日舉辦「2017科學及工程學院探索創新展」,展示一百多項創新研究成果,包括智能醉酒駕駛檢測方案及廢能回收。展覽期間,觀眾可藉助研究計劃展覽的導覽及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工作坊,欣賞學院師生的創新作品。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社會工作實踐的創新

應用社會科學系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社會科學院將於6月7日合辦公開研討會,題為「社會工作實踐的創新」,超過380位來自衛生界別及社區夥伴機構的人士參加。研討會將討論兩大主題:「老齡化和精神健康」及「青年、釋囚、濫用藥物和暴力」。



電腦科學大挑戰2017

電腦科學系主辦的「電腦科學大挑戰2017」在5月20日舉行,吸引了多家本地中學的學生組隊參加。參賽學生須完成三項任務:代數遊戲挑戰賽、動物拯救隊-編程概念挑戰、機械人迷宮挑戰。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贏得本年度比賽冠軍,鄧鏡波學校奪得新設立的「風格獎」。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城大獲得「運動是良藥」校園計劃銀級認可。該計劃倡議大學積極推動體育活動,以促進師生身心健康。計劃始於2014年,旨在鼓勵大學師生及員工合作,營造健康校園。

數學系助理教授胡先鵬博士獲香港數學學會頒發青年學者獎,以表彰他對連體力學中出現的調速系統之理論分析的重大貢獻。

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黃衡博士獲得法國國家微波大會2017最佳論文獎。該獲獎論文與法國利摩日大學XLIM研究所合撰,題為「相變材料的光學激活以及毫米波中的光控捷變天線之展示」。

兩名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在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香港電子項目比賽2017」中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競賽主題為「智能技術創新成就智慧城市」。胡宗傑的亞軍獲獎作品題目是「為道路交通安全而設的心電圖異常駕駛者狀態檢測」,遲浩然的季軍獲獎作品題為「基於ZigBee的最佳干擾減輕之高流量先進計量基礎設施」。兩位獲獎者的指導老師均是該系副教授曾劍鋒博士

修讀香港城市大學-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雙聯學士學位課程的電腦科學榮譽理學士學生Rudra Gopinath經甄選榮獲Jonathan L. Gross學術卓越獎。該獎項每年頒發一次,以獎勵哥倫比亞大學電腦科學系常識主修課程最優秀的學生。

多位城大學生參加「挑戰盃全國賽香港區選拔賽——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2017」獲獎。其中電子工程學系學生范衍偉辛艷、經濟及金融系學生李晉偉熊珞斌獲得社企項目類別二等獎,獲獎作品題為「票達易」;市場營銷學系學生周芷熲獲得創業計劃類別二等獎,獲獎作品題為「呀周電視」;物理及材料科學系博士生李洪飛與本科生溫靖賢獲得能源化工類別三等獎,獲獎作品題為「新型安全可穿戴固態鋅離子電池」;電腦科學系徐銚海黃諾靖獲得資訊技術類別三等獎,獲獎作品題為「FastLSH高維大數據相似度搜索引擎」。

環球商業系統管理學三年級學生張昭瀛李浩維、市場營銷學系四年級學生郭爾鈴及電腦科學系三年級學生施卓輝組隊參加社創CEO大專賽奪得冠軍。他們的得獎計劃名為「歲閱悠遊」,旨在招募熟悉社區及樂於與人分享的長者擔任所在社區的導賞員。社創CEO大專賽由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和政府青少年網站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