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Christopher A. Schuh教授訂於5月15日為高等研究院主持傑出講座,題為「穩定的納米晶金屬:從科學到商用之新一代結構材料」。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城大傑出講座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教授將於5月22日主持最新一場「城大傑出講座」,題為「朝向傑出大學邁進」。張教授的研究範疇,主要在高速電子學、集成電路/系統設計,以及芯片內和芯片間通信的多頻段互連方面。他曾任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電機工程系系主任及Wintek卓越教授。欲知講座詳情,請按此處



CityU Scholars資訊系統

城大於4月18日初步推出「CityU Scholars」資訊系統,並在5月舉行八次無須登記的諮詢環節,以提供這個新的綜合研究資訊系統之使用資訊。該系統旨在簡化教員、行政人員及部門主管的工作流程。欲知詳情,請按此處



續任

Geraint Howells教授獲續任法律學院院長,任期自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



化學研討會

生物及化學系將於5月6日主辦第24屆「香港化學研究生研討會」。該研討會每年舉行,由六所本地大學主辦,與會的化學系研究生、研究員、學者與工業界人士將回顧重要化學領域的進展、交流研究意見,並增強合作、擴展聯繫。出席本屆年會的人數預計有600人。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嚴洪教授、生物及化學系系主任李振聲教授將在開幕禮擔任主禮嘉賓。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論壇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將與城大舉辦「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國際論壇」,自5月9日至11日,為期三天。論壇旨在推廣PPP國際標準和最佳實踐、促進PPP經驗交流、展示和推廣以人為本的PPP項目,以協助各方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論壇亦為不同國家的團體及政府人員締造交流平台,探討提升PPP項目成效的可行辦法。講者及與會者包括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代表、56個成員國的政府官員、各國高等院校的學者,以及公共組織和私營企業的專業人員。欲知論壇詳情,請按此處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講座教授陸貴文教授榮獲2017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天線及傳播分會(IEEE AP-S)John Kraus天線獎。陸教授的發明題為「用於無線通訊的L形探針饋電微帶天線及磁電耦極天線」。IEEE AP-S是天線領域的世界知名協會,此次獲獎彰顯陸教授在天線理論及設計技術的傑出成就。

城大運動隊再創佳績,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2016-2017年度賽事第九次贏得大滿貫,更囊括「大專全年最佳男、女子運動員」獎項,得主分別是工商管理學士課程學生、壁球世界排名第32位的葉梓豐,以及應用社會科學系學生、活木球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鍾翠婷。城大運動隊在32項體育賽事中,共獲得12項冠軍、9項亞軍、5項季軍;在不同參賽項目獲選為「大專最有價值運動員」的32名得主中,更有11位運動員來自城大。

在第九屆深港澳台博士生南山學術論壇,物理與材料系博士生程俊業以題為「以鎳氧化物納米顆粒修飾毫米長的垂直排列碳納米管陣列通過有效的超臨界二氧化碳輔助方法作高性能超級電容器應用」的報告,獲得新能源與新材料分論壇一等獎。市場營銷系博士生王慶濤,則以「環境污染對工業企業規模影響的庫茲涅茨特徵分析」報告,獲得經濟金融分論壇一等獎。該論壇於4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大學城舉辦,有近百餘所知名的內地、台灣、香港和澳門院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