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命

陳澤強教授獲委任為大氣環境講座教授兼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自2015 年 12月28日起生效。陳教授獲加州理工學院化學工程博士學位,在空氣污染及氣溶膠科學領域有逾25年的研究經驗。

Richard Allen教授獲委任為電影及媒體藝術講座教授兼創意媒體學院院長,自2016 年 1月4日起生效。Allen教授曾擔任紐約大學電影研究學系系主任10年,並曾任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校外主考。



校長講座系列

2016年首場「校長講座系列:學術薈萃」講座將訂於 1 月 29日舉行,題目為「生物芯片與納米醫學:從基礎研究到臨床應用」,由生物醫學系系主任楊夢甦教授主講。楊教授亦是楊建文生物醫學講座教授及城大深圳生物醫藥科技中心主任。他將在講座中概述DNA與生物技術的歷史,介紹他在生物芯片及納米技術領域的研究,以及上述技術在疾病診斷和治療方面的應用。



中學生辯論賽

城大與《南華早報》附屬的《青年報》聯合主辦「重探索求創新辯論賽」,讓參賽的本港優秀中學生有機會認識城大的各個學院。活動訂於1月30日舉行,為期一天,包括參觀城大校園、聆聽各學院代表的演講、參加辯論工作坊和實戰辯論比賽,讓參賽學生得以提升辯論技巧;預計約有200名優秀的中四及中五學生參加。



香港作家講座系列

王良和博士將於1月12日主持最新一場「香港作家講座系列」,發表題為「從『身體』到『家族史』—— 我的小說創作之路」的演講。王博士是香港教育學院文學及文化學系副教授,曾獲青年文學獎、中文文學創作獎等。他將細談他的小說創作之路,分享個別小說的靈感來源。



榮譽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生郭磊在「2015年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國際電磁學會議:應用及學生創新競賽」中榮獲最佳學生論文獎。她的獲獎論文題為「小型全方向圓極化介質諧振器天線」,指導老師是電子工程學系梁國華教授。這項競賽旨在提供機會讓學生展示其在電磁學應用領域的技術知識及優秀研究成果。

電子工程學系四年級學生王世琦獲得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天線及傳播分會頒發的2015年Eugene F. Knott紀念博士生研究獎。她的獲獎論文題為「用於WiFi路由器的裝飾性單向玻璃天線之設計」,指導教師亦是梁教授。這個獎項每年向六名博士生頒授獎學金,以鼓勵學生從事電磁學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