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ght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理学硕士(生物统计学)

    学系介绍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统计学系于2021年7月成立,归属城大理学院,是现时香港唯一的生物统计学系,由著名学者陈毅恒教授担任学系系主任。

    学系旨在促进健康数据科学发展,加强与数据科学、公共卫生及流行病学专家合作,以及推动跨学系之教育培训和研究。

    学科优势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对受过正式培训的生物统计学家都需求甚殷,大大提升生物统计学家于公共健康范畴之就业机会。在美国,生物统计学家于医学产品的监管发展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与基础科学家、临床科学家及监管科学家同样举足轻重。近年中国制药产业发展蓬勃,预期未来十年将成为全球最大生产药物产品的国家,对生物统计学家的需求将与日俱增。

    课程特色

    理学硕士(生物统计学)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全面培训,并以「健康一体化」为本,教授统计学于生物科学及公共卫生的理论和应用。学生将以研究为重点,全面学习机率及统计学理论,为毕业后从事生物医学及公共卫生范畴的工作,及解决交叉范畴卫生问题作好准备。毕业生亦可选择继续进修,修读生物统计学理学博士课程。

    课程规划

    必修科目(21学分)

  • 「健康一体化」生物统计学概论
  • 流行病学与「健康一体化」原理
  • 机率
  • 统计计算
  • 高阶生物统计学方法
  • 统计推断
  • 生物统计学项目研究
  • 选修科目(9学分)

  • 时间序列分析
  • 空间数据分析
  • 类别资料的统计分析方法
  • 统计学习导论
  • 传染病流行病学
  • 「健康一体化」中階统计学
  • 职业前景

    学员修毕课程后将具备专业知识于政府、生物科技公司、以及本地或国际研究机构从事生物医学及公共卫生范畴工作。另外,学员亦可深造生物统计学博士课程。

    修读年期

      全日制 兼读制
    一般年期 1年 2年
    最长期限 2.5年 5年

    奖学金计划


    课程获选为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2024/25 学年「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合资格课程,获取录的本地学生有机会获近港币12万元奖学金。

    课程查询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统计学系
    Tel: 3442 6789
    Email:  biosgo@cityu.edu.hk
    Taught Postgraduate Programmes
    Taught Postgraduate Program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