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9日

各位校友:

城大於8月24日舉行迎新典禮,在校園現場與網上歡迎新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典禮上首次演出英文版城大校歌《Beyond Boundaries》,是較早前推出中文版校歌《學研出塵》的另一國際語言版本。 

我為校歌撰寫的歌詞,旨在鼓勵同學超越各種界限,無論在學術研究、體育運動以至未來事業發展,均力求突破。城大蘊含多元文化,校內教授逾七成來自海外,學生亦來自80多個國家或地區。我們希望同學能信守和而不同的理念,廣結良朋,昂首闊步踏上豐盛的人生之路。能夠抱持互相尊重、和睦共濟的精神,接納各種不同的觀點,是國際化的精髓,也是我倡議的「心件」元素。 

在奧運空手道個人形項目奪得銅牌的校友劉慕裳女士,是同學學習的楷模。她為自己設定遠大目標,努力不懈去實現,正反映城大的精神。劉女士在迎新典禮上透過錄像鼓勵新生追求夢想,指同學在城大支持下將振翅高飛。 

事實上,城大一直竭力推動創新創意、把意念發展為創業。我們最新的創舉是推出大型旗艦創新創業計劃HK Tech 300,為城大學生、校友及其他年輕研究員提供全面支援,協助他們開展創業之路,貢獻社會。 

同樣展現突破精神的是另外兩位校友:鍾婉萍女士和楊曉林女士,她們代表香港參加2020年東京殘奧會,分別出戰女子輪椅劍擊賽和硬地滾球賽。她們在賽事中展現韌力和堅強意志,實在令我們感到驕傲。 

城大除了專注學術研究,也關心校園社群的健康。我們是全港首家大學提倡並實踐健康一體化的理念。今年10月24日,我將再次率領由校友、學生及教職員組成的團隊參加渣打香港馬拉松,彰顯城大社群的體育精神及團結一心。 

大學致力加強對外拓展聯繫,我們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熱拉爾.穆胡教授及袁國強博士, GBM,SC,JP,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作出的重大貢獻。大學日前亦頒授榮譽院士銜予四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並促進其發展的傑出貢獻。他們是葉毓強教授、校友史立德博士,BBS,MH,JP、王明鑫先生,SBS,BBS,JP、楊志雄先生,MH。 

城大亦推動藝術文化,現正於般哥展覽館舉行「海上佛教地圖集」展覽。我們透過先進的影音技術,讓參觀者了解海上絲綢之路如何通過佛教傳播促進文化交流。展覽將於10月14日結束,萬勿錯過。 

謹祝各位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郭位
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CityUpdate
President's Blog ─ Way to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