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

各位校友:

城大於8月25日舉行網上迎新日,歡迎新生加入城大的大家庭,開展2020/21新學年。為確保新生在疫情期間得到充分支持,大學特設全面網上資訊平台,匯集所有迎新活動。現時疫情尚未完結,我謹向所有秉承城大精神、靈活應變,讓教研活動得以進行的教職員工致意。

為增援應屆畢業生的就業機會,城大新推出的「城」就開拓計劃,為他們提供全面支援。該計劃得到正面回應,不少僱主聘用了城大畢業生。一些畢業生更在本地或海外企業覓得理想工作,開展錦繡前程。

城大在維持正常運作同時,亦協助抵抗疫情。大學在動物醫學、生物醫學、數據科學和建築科技等範疇的跨學科研究人員,正積極研究公共衞生策略及解決方案,以找出防止病毒傳播的方法,保障公眾健康。

最近城大獲得研究資助局新設立的「高級研究學者計劃」及「研究學者計劃」撥款逾港幣2,300萬,反映了大學的研究實力及卓越教員於推動跨學科研究的努力。款項將用作研究動理學方程組的數學理論、柔性電子技術、納米力學及應變工程,以及創新發光技術。

城大也率先與各業界代表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今年7月,大學與卓佳香港、3香港、Microsoft香港、天開數碼媒體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攜手研發創新解決方案,提升投資者關係,並推動本港金融業的創新科技發展。

本月初,工學院與香港工業總會合辦「虛擬工業日」,旨在與工業界加強研究合作,發展創新科技,為工程界新秀創造就業機會,培育跨學科專才。

此外,為加強對外拓展,城大將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三位社會翹楚,以表彰他們對教育及社會福祉的重大貢獻。他們是哈利.般哥先生、陳德霖先生,GBS,及黃俊康先生,BBS。日前,城大亦向三位傑出人士頒授榮譽院士銜,以表彰他們為城大及社會服務的傑出貢獻。他們是劉達泉先生及同為校友的陳碧夏女士及伍翠瑤博士,JP。

在此,預祝各位校友及家人中秋節快樂、身體健康。

郭 位
校長暨大學傑出教授

CityUpdate
President's Blog ─ Way to K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