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逸夫图书馆概况

图书馆于1984年成立, 随后在1989年迁往至九龙塘之永久校舍, 翌年正式命名为邵逸夫图书馆, 以纪念邵爵士之慷概捐献。 图书馆座落于学术楼(一)二楼﹝黄区及红区〕和三楼全层,地处教学活动之核心, 为教职员及学生提供了方便。 图书馆的阅览空间设有座位约2,700个。

城大图书馆纸本书馆藏为1,034,000册,电子图书馆藏约2,174,500册。合订本期刊量为177,700册而纸本现刊约有1,030种。 另外, 电子资源及多媒体资源的数量亦不断增加, 成为馆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图书馆的使命

图书馆以辅助及提升学习, 教学和科研为使命。 为达到这个目标, 我们朝着以下几方面努力: 不断改善环境布局去营造良好的学习气氛; 透过人力资源的运用及管理令服务质素更瑧完美; 建立出色和有特色的馆藏; 以及向读者积极推广图书馆的空间、资源和服务。

邵逸夫图书馆网站内以中文撰写的网页如下:

图书馆网站内大部份网页均以英文撰写, 欢迎浏览网站内其他网页:
邵逸夫图书馆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