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報導請瀏覽網頁:http://www.cityu.edu.hk/bulletin

第 87 期    2007 年 5 月 7 日 

 

委 任 署 理 校 長
校 董 會 宣 佈 委 任 何 炘 基 教 授 為 署 理 校 長 , 任 期 由 2007年 5月 1日 起 生 效 , 至 2007年 12月 31日 或 大 學 正 式 選 出 新 任 校 長 , 以 較 先 者 為 準 。

 

獎 勵 傑 出 研 究
城 大 推 出 新 的 傑 出 研 究 獎 計 劃 , 表 彰 及 獎 勵 傑 出 研 究 。 計 劃 反 映 大 學 致 力 營 造 環 境 , 推 動 具 有 國 際 競 爭 力 的 研 究 , 加 強 與 大 學 角 色 有 關 的 研 究 表 現 。 計 劃 每 兩 年 舉 辦 一 次 , 申 請 由 評 審 小 組 評 選 。

首 輪 傑 出 研 究 獎 現 正 接 受 申 請 , 申 請 者 須 總 結 研 究 人 員 / 團 隊 進 行 的 研 究 項 目 , 指 出 有 關 研 究 的 意 義 及 其 對 社 會 的 貢 獻 。 申 請 截 止 日 期 為 6月 30日 , 預 計 評 選 結 果 於 2007年 10月 公 佈 。

計 劃 最 多 頒 發 五 個 獎 項 , 每 項 獎 勵 包 括 HK$15,000和 一 個 獎 座 ; 亦 有 機 會 頒 發 HK$25,000的 大 獎 , 表 彰 特 殊 成 就 。 此 外 亦 會 頒 發 優 異 獎 狀 。

 

鼓 勵 教 職 員 捐 助 學 生
「 教 職 員 捐 獻 會 」 學 生 獎 已 經 設 立 , 讓 學 生 直 接 受 益 , 加 強 學 生 發 展 。 該 獎 金 將 用 來 資 助 學 生 參 與 有 意 義 的 學 生 活 動 , 豐 富 他 們 的 人 生 經 驗 , 或 向 有 需 要 的 學 生 提 供 財 政 支 援 , 讓 他 們 能 夠 充 分 利 用 在 城 大 的 學 習 機 會 。 歡 迎 教 職 員 踴 躍 捐 助 , 把 關 懷 與 捐 獻 文 化 帶 給 學 生 。


建 築 設 計 與 健 康 防 護 的 突 破
在 城 大 技 術 轉 移 論 壇 「 建 築 設 計 與 健 康 防 護 的 突 破 」 上 , 建 築 系 研 究 人 員 將 與 本 地 業 界 分 享 在 建 築 設 計 中 融 入 健 康 防 護 理 念 的 成 熟 技 術 。 論 壇 於 5月 18日 舉 行 , 蔡 昌 全 教 授 將 介 紹 風 洞 設 施 ; 助 理 教 授 林 向 暉 博 士 將 介 紹 一 種 方 便 用 戶 的 結 構 分 析 軟 件 ; 特 約 教 授 蘇 廷 弼 博 士 將 介 紹 病 毒 過 濾 淨 化 器 的 應 用 。

 

電 影 短 片 獎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憑 創 意 接 連 在 三 個 比 賽 中 獲 獎 。 媒 體 設 計 及 科 技 藝 術 碩 士 課 程 學 生 盧 澤 榮 的 紀 錄 片 《 我 - 媽 媽 - 嬤 嬤 - 爸 爸 - DV》 , 在 第 14 屆 北 京 大 學 生 電 影 節 的 第 八 屆 短 片 大 賽 上 , 擊 敗 197部 參 賽 片 , 奪 得 評 委 會 大 獎 。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畢 業 生 麥 曦 茵 則 憑 劇 情 片 《 他 • 她》 獲 得 第 12屆 香 港 獨 立 短 片 及 錄 像 比 賽 公 開 組 金 獎 。 二 年 級 學 生 林 偉 強 的 作 品 《 偷 窺 》 獲 得 單 螢 幕 互 動 媒 體 組 特 別 表 揚 獎 。 二 年 級 學 生 麥 琬 珊 陳 子 建 的 作 品 《 咫 步 》 , 以 及 畢 業 班 學 生 蔡 志 聰 的 作 品 《 魚 池 》 , 分 別 成 為 公 開 組 及 單 螢 幕 互 動 媒 體 組 入 圍 作 品 。

以 二 年 級 學 生 鄭 啟 明 為 首 的 隊 伍 , 在 香 港 國 際 電 影 節 協 會 及 香 港 藝 術 發 展 局 合 辦 的 第 二 屆 鮮 浪 潮 短 片 競 賽 中 , 憑 短 片 《 再 見 》 贏 得 學 生 組 最 佳 創 意 獎 。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第 二 屆 城 市 文 學 創 作 獎 頒 獎 典 禮 5月 5日 舉 行 , 共 有 六 名 城 大 學 生 和 校 友 成 為 其 中 的 得 獎 者 。 他 們 在 散 文 組 表 現 尤 其 出 色 , 分 別 有 四 名 學 生 奪 得 亞 軍 、 季 軍 和 兩 項 優 異 獎 。 另 兩 名 校 友 則 分 別 贏 得 新 詩 組 亞 軍 和 短 篇 小 說 組 優 異 獎 。 今 年 250篇 來 自 本 地 和 澳 門 青 年 的 參 賽 作 品 中 , 共 有 18篇 獲 獎 。 獲 獎 作 品 將 刊 登 在 今 年 暑 假 出 版 的 《 城 市 文 學 》 第 二 期 。

 

年 報 獲 銅 獎
城 大 《 2005-06年 報 》 在 第 17屆 國 際 Astrid大 賽 中 , 獲 得 「 年 報 — 總 體 設 計 — 公 司: 獨 特 風 格 」 組 銅 獎 。 國 際 Astrid大 賽 是 全 世 界 業 內 最 負 盛 名 的 比 賽 之 一 , 表 彰 設 計 及 傳 訊 方 面 的 傑 出 成 就 。


校 外 委 任
人 文 及 社 會 科 學 學 院 副 院 長 莊 明 蓮 博 士 獲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委 任 為 社 區 投 資 共 享 基 金 委 員 會 成 員 , 2007年 4月 1日 起 生 效 , 為 期 兩 年 。

法 律 學 院 助 理 教 授 麥 莎 朗 女 士 獲 行 政 長 官 委 任 為 區 域 法 院 法 官 , 任 命 由 2007年 5月 2日 起 生 效 。


學 生 攝 影 展
創 意 媒 體 學 院 學 生 的 攝 影 作 品 展 「 Splitting Images 2007」 將 展 現 學 生 們 豐 富 多 樣 化 的 視 覺 創 意 。 攝 影 展 在 城 大 藝 廊 舉 行 , 本 地 名 人 陶 傑 先 生 將 主 持 5月 10日 的 開 幕 禮 , 展 期 由 5月 11日 至 20日 。


回 到 校 訊 目 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