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於城大

关於城大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位於香港的中心地带,以创新精神专注於研究及专业教育两大领域,致力为全球议题寻找解决方案,并推动有益社会的转变。

全球一流学府

第1位

[THE] 2024年全球最国际化大学

第70位

[QS] 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

第82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4年世界大学排名

第17位

[QS] 2024年亚洲大学排名

第16位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3年亚洲大学排名

学术

在城大学习

我们的课程鼓励学生学习新知识,并将之与人交流及分享,以造福社会。我们提供机会,让学生在学习中进行原创探索,以启发学生追求知识及创新。

研究

研究

城大在现有研究范畴内与外,致力扩阔知识领域,为全球的重大挑战寻找解决方案。我们资历优秀的学者来自世界各地,为课程带来丰富的研究及专业经验。我们的世界级教学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大学级别的研究中心,让研究人员可持续进行研究工作。此外,我们以创新方法融合科学与艺术,创造新颖的展示方式。

影响深远的研究

27位

教研人员膺选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学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获颁最多美国专利的大学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学排名榜 2024「教员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

学生生活

学生生活

城大是香港其中一家最受欢迎的学府,为学生提供各类不同的学习和研究机会。倘若你喜欢发问丶勇於探索和接受挑战,并乐於得到启发,我们将热烈欢迎你。现今城大是国际知名大学,专注多个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包括商业丶创意媒体丶能源及环境丶法律丶人文社会科学丶科学及工程丶数据科学,以及动物医学。我们认为变化日新月异的21世纪可为毕业生带来机遇,并致力为本科生提供专业教育,协助他们开拓成功的事业。倘若你愿意接受挑战,本网站将为你作好准备。

为世界带来改变

校长专区

欢迎来到香港城市大学(城大)!

在城大,我们致力培育未来环球领袖,在常规学习以外加以启发学生,推行互动学习及创新学习。我们鼓励并支持师生发展可以在科学、技术或社会产生影响的研究。我们积极推行本地社区参与,提倡把挑战变成机会,同时肩负为未来世界重新定义大学角色的领导重任。与所有和城大一同努力的各方一样,我们矢志培育香港年青人,令他们为充满希望的未来做好准备。

焦点信息

活动

Exhibition, About CityU, Admissions,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Academic Seminar,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Others,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进一步了解城大,探索无穷尽的机会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