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發展機遇 站在更高角度 發揮更大貢獻

李蔚東


李蔚東(右二)於2017年5月起出任城大校友大使,致力團結成都的城大校友,支持大學發展。
  • 香港城市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 四川中小企業信息服務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儘管已擁有自己的事業,李蔚東仍然不忘自我增值。此前,為了把握學習機會,增進知識並開拓視野,他不惜每月千里迢迢由成都飛抵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進修碩士課程。畢業之後,李蔚東更積極參與聯繫校友的工作,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心懷母校,回饋社群。


迎接全球一體化 積極提升自我

李蔚東已投身資訊服務行業十多年,現時擔任四川省中小企業信息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的董事長,該公司自2004年起主要為當地的中小企業提供資訊服務,並給予平台讓各類機構為中小企業提供政策諮詢、市場開拓、創業就業、人力資源、創新金融等服務。2014年,有感於全球一體化勢將為資訊服務行業帶來巨變,李蔚東萌生了在工餘時間重返校園自我增值的想法,以持續學習來應對瞬息萬變的市場動態。經過仔細考慮,最後選擇了修讀城大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在修讀完EMBA課程之後,李蔚東現於城大繼續研修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追求自身有一個更高的提升。

「這是一個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我認為城大的工商管理課程設計能做到與時並進,創新實用。在教學內容上,理論和實踐並重,加上教授團隊和學生都具備國際化的背景及實踐經驗,這些因素都讓我們的學習更為全面。」李蔚東表示,當年他們那一屆碩士班的學員,分別來自中國大陸、港澳台地區、新加坡、越南等地,不同的工作背景及人生經歷讓彼此在交流時可迸發出更多的智慧火花,良師益友的環境令其在學習過程中獲益匪淺。


樂於參與班務 致力校友團結

在讀期間,李蔚東連續兩屆獲推舉成為班長,他不但積極與同學保持聯繫交流,更樂於為班務奉獻時間和心力,持續宣導「活著,就聯繫」的班級文化。為了更好地實踐所學、統籌參觀及課餘生活,在李蔚東的主導下成立了班級基金-「樂群基金」,該基金名字源自城大校訓「敬業樂群」。李蔚東認為,「樂群」強調個人與社會的關係,包括個人人格的成長,並提倡群體精神、社會關懷和造福人群。在校期間的學習,令李蔚東及同學們體悟到「敬業樂群」的豐厚內蘊。

2016年畢業後,李蔚東回到成都,卻一直心懷母校,念茲在茲。於是,想到了凝聚成都的城大校友的念頭。李蔚東解釋:「據我所知,在成都就業及定居的城大校友已超過100人。如能加強彼此聯繫,建立強大的人脈網路及互動交流平台,對於促進合作和交流實在有莫大益處。同時,這些擁有專業背景的校友,更可擔當橋樑的角色,讓更多的成都人認識及報讀遠在香港的城大。」為進一步加強與成都校友的合作與交流,城大校友聯絡處於2017年 5月在成都舉行了「城大校友成都聚會」,旨在促進成都校友與母校的聯繫。會上,李蔚東獲城大校方委任為城大校友大使,寄望其為日後團結成都的城大校友作出貢獻。


期待發揮所長 促進城大成都合作

城大成都研究院已於2017年5月落成啟用,成為城大在中國西部建立的第一個產學研合作平台。此舉將有效地促進城大與成都的合作,增加雙方在科技創新及產業發展上的深度協作。李蔚東認為,城大和成都可以合作和發展的領域都非常多,雙方的深度合作將為彼此的發展助力。以城大成都研究院的落成為契機,李蔚東期待日後可發揮自己在資訊服務方面的專長,建立一個互動的校友服務平台,涵蓋活動聯誼、合作交流、創業輔導等範疇,拓展城大的成都校友網路,為在成都的校友帶來更多交流和發展機會。在2018年3月18日,李蔚東參與了城大與瀘州老窖集團公司簽署了全面合作的戰略協定,就是一個典型的範例。

展望將來,李蔚東希望能將其所學應用到自己公司的業務發展之上,並繼續努力促進成都校友與母校間的聯繫。因應中國經濟發展大趨勢,他期望城大學子要具備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廣闊視野,同時提升自己的領導能力,以孜孜不倦的勤學態度,好好把握新時代的發展機遇。


(出版日期:2018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