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名講座教授席就職典禮 向城大傑出學者及慷慨善長致敬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0月11日首度舉行冠名講座教授席就職典禮,以表彰多位卓越學者的傑出成就,並向慷慨捐款的善長衷心致謝。 

這項以「引領科研  同創新領域」為主題的冠名講座教授席計劃,自推出以來取得極大進展。在短短幾年內,已獲捐款設立逾20個冠名講座教授席及冠名教授席,當中18位獲正式委任學者參加本次就職典禮。 

冠名講座教授席計劃自設立以來,為多個學科領域以至本地社會及世界帶來跨世代的影響。

典禮的主禮嘉賓是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以及校長郭位教授

黃先生致歡迎辭時說︰「冠名講座教授席為大學授予學者的最高榮譽之一,亦是對大學捐贈者的永恆致敬。捐贈者的名字與冠名學者及其持續的卓越科研緊密連繫,糅合雙方力量,擴展知識領域,意義非凡。」

郭校長說︰「本計劃乃城大重要里程碑,一方面確立城大矢志成為硏究優異、專業教育出眾的全球一流學府,另一方面向捐贈者致以衷心謝意。」

獲委任的教授從事廣泛領域的研究,包括建築學、行為及政策科學、生物醫學、商學、電子學習、能源及環境、工程、材料科學、健康一體化及動物醫學等,涵蓋了城大《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列出的五大跨學科研究領域。

本計劃獲得多位尊貴的捐贈者支持。他們欣賞城大的卓越研究,而部分捐贈者是首次設立冠名講座教授席/冠名教授席,並選擇參加城大的計劃: 

•    中銀香港慈善基金
•    陳漢斌先生
•    已故周德豐先生
•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
•    孔慶熒及梁巧玲慈善基金
•    李兆基博士大紫荊勳賢
•    菱電發展慈善基金
•    信興教育及慈善基金
•    TUYF慈善基金
•    黃俊康博士,BBS
•    楊建文博士,SBS,JP

城大擁有強大世界級教授團隊,「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的比例,位居亞洲前三名,並被公認是全球進步最快的大學之一。根據史丹福大學最新公佈的排名指標,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授被列為全球排名前2%頂尖科學家,當中多位是獲授冠名講座教授席/冠名教授席的學者,可見城大教授團隊的學術水平極高以及大學的研究表現卓越。

此外,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公佈2021年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名單當中,城大連續六年排名為香港各間大學之冠,反映城大在推動創新發明方面的努力。

本計劃貫徹城大的使命,致力從事卓越研究及專業教育,以造福社會及全球。

有關冠名講座教授席計劃的詳情,請瀏覽網頁Named Chair Professorship Scheme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鄭誼群(電話:3442 6805或 9201 88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