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美國專利數目於全球大學排名攀升至29 連續六年全港第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再度入選美國國家發明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Inventors)全球頂尖100所獲頒最多美國專利的大學排名。在2021年全球位列第29位,較前一年度上升22位,創歷年最佳排名;亦是連續六年排名本地大學首位。

城大在校長郭位教授的領導下,以「教研合一」的理念辦學,與國際一流大學看齊,致力推動知識型經濟,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截至2022年8月,城大已在全球申請逾1,250項專利技術,當中701項已獲專利授權。

郭校長對城大在創新領域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他表示:「城大透過推動尖端科研成果和舉辦多項創新創業計劃,產生協同效應,成為全球最具創新力的大學之一。我們會繼續加快創新步伐,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

城大的卓越創新及科研實力屢獲國際肯定,例如在早前的2022年網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中,城大囊括22個獎項,數量為全港大學之冠;2021年亦有逾170位論文被高度引用的城大教研人員,在史丹福大學的全球頂尖科學家名單中排名前2%,獲嘉許學者佔大學整體教研人數比例之高,在亞洲大學中位列前三名。此外,城大過去數年在知識轉移方面的收入增加三倍,成績斐然。

城大今次獲得的殊榮,由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公佈。該學院創立於2010年,成員來自全球大學、政府及非政府組織等,鼓勵發明家註冊創新發明及知識產權,從而教育和引導更多學生轉化其成員的發明以貢獻社會。自2013年起,該學院每年公佈全球獲得最多美國專利的100所大學;城大已連續六年成為獲得最多美國專利的本地大學。

有關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過去十年是全球發展最迅速的大學之一,被譽為研究及專業教育的創新樞紐。我們的世界級教研團隊引領教研合一,在多項國際科研成就指標中表現卓越。城大謹守大學本業,促進知識發展、以卓越教研成果貢獻社會。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