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位傑出學者入選麻省理工學院「TR35」中國區名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位年輕科學家榮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選為「中國區35歲以下發明家」,是香港僅有的兩名學者獲選。
 
「TR35」從世界各地遴選35位35歲以下、對未來科技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的領軍人物。
 
物理系助理教授李丹楓博士於2020年加入城大,研究方向主要圍繞超導材料與超導電性。2019年,李博士與史丹福大學實驗團隊,成功發現鎳氧化物薄膜超導體,創下先河;團隊更首次建構無限層鎳氧化物超導相圖,掀起研究鎳氧化物超導的熱潮。
 
李博士說:「很感謝城大一直以來對我的支持,我會繼續努力,追求卓越。」
 
電機工程系助理教授王騁博士,於2018年加入城大,研究集成鈮酸鋰光子電路,應用於光通信及非線性光學及量子光學。王博士與其領導的團隊成功研發了薄膜鈮酸鋰平台及配套微納加工體系,降低了光纖網絡高速電光調製器的光學損耗,能有效節省能源及成本,並榮獲 2020年「裘槎前瞻科研大獎」。
 
王博士說:「城大給予青年教授極大的發展空間及機會,讓我能專注於科學研究上,貢獻社會。」
 
城大在過去兩年積極招聘全球各級教授,新增約百名教職員,是創校以來最具規模的策略招聘工作,增加量及增加比率均為八大之冠;當中包括聘請了許多具優秀潛力的年輕教授。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雜誌「TR35」於1999年成立,在2010年首次進行區域性評選,並在2017年推出中國區評選。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陸慧琛(電話:3442 6806或6033 3595)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