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基金周年晚宴籌款逾千萬 資助學生海外交流實習

 

​香港城市大學基金(城大基金)於11月22日舉行周年晚宴,以感謝基金會員及城大友好一直以來對大學的支持。晚宴以「城大飛躍之旅」為主題,逾400位嘉賓穿上別具特色的服飾出席,令當晚氣氛熱烈非常。晚宴共籌得一千多萬港元,創同類晚宴高峰。籌得款項將用於資助城大學生的海外交流和實習等活動。

晚宴由八名在城大就讀的國際學生演唱《龍的傳人》揭開序幕。兩位校友擔任司儀,並化身「艙務長」,邀請三位「機長」: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BBS,JP,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城大基金周年晚宴2016籌備委員會主席楊建文博士,JP,聯同周年晚宴籌備委員緩緩進場。

胡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近年落實多項國際化目標,包括在2015至2020年內,讓65%的本科生參與海外交流活動。2015/2016年度有超過1,300名學生參與海外交流生計劃,同時有逾1,1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入讀城大。胡先生期望晚宴籌得的善款,令更多學生得到海外交流和實習的機會。

曾在台灣服海軍陸戰隊少尉預備役的郭教授指出,城大注重硬件和軟件的發展,學術表現及國際排名連年攀升,學生畢業後的獲聘率也不斷提升。他表示城大也發展「心件」,例如大學以新媒體藝術展出郎世寧畫作和客家功夫。他亦感謝基金成員和眾多贊助人的支持,令城大飛躍得更高更遠。

楊博士致謝辭時,感激一眾籌委的協助,令晚宴圓滿舉行。他指出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QS)2016年公佈的排名,城大在在亞洲最佳大學位列第七,成就卓越。他期望晚宴籌到的款項能讓城大學生不論背景,均有到外地學習交流的公平機會,從而提升其國際視野,畢業後貢獻社會。

當晚,郭教授向基金理事會成員兼新任最高榮譽會長周德豐先生頒發證書,表揚他對城大的貢獻和支持。
  
晚宴的表演節目豐富,一群創意媒體學院學生製作微電影《不一樣的道路,同一樣的夢想》,除了表達捐款幫助學生追求夢想外,亦藉此機會代表城大同學感謝各贊助人的支持。另外,城大學生表演了一段百老匯音樂劇《我要高飛》,該音樂劇是城大藝術節2016的表演節目之一,同學的傾力演出,贏得在座嘉賓熱烈讚賞。

晚宴的重點之一是拍賣環節,大會有幸邀請到陳百祥先生和蘇富比代表分別主持兩個拍賣環節。是晚共有九項拍賣品,其中一項是由胡先生捐贈的王書平先生《萬象更新》畫作,在嘉賓熱烈響應下,以全晚最高的拍賣價250萬港元成交。其他拍賣品包括:紅酒、鮑魚、字畫,以及由校長主理的私房宴一席。此外,鄺美雲女士除了為座上客,亦即席獻唱兩首歌,為學生海外交流計劃籌得額外120萬港元。

晚宴結束前,楊博士將一個象徵周年晚宴的飛機模型交給來屆籌備委員會主席、城大基金理事陳漢斌先生


編輯注意: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