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財資市場公會和深圳金融聯培訓中心攜手為內地金融業培訓管理人才

 

 

城大、財資市場公會和深圳金融聯培訓中心

攜手為內地金融業培訓管理人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首次聯同本地及深圳兩家具影響力的金融機構推出培訓課程,為內地金融及財資管理行業培訓高層管理人才,促進內地金融業的發展。

 

城大商學院今天(3月16日)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支持成立的財資市場公會,以及深圳金融電子結算中心轄下的深圳金融聯培訓中心簽署協議,攜手在內地金融銀行業創設新課程。課程將整合三家合作夥伴在專業管理教學、財資管理實踐及內地金融業網路領域的顯著優勢,為內地培養金融專才及金融機構管理人才,配合中國經濟快速發展的需要。

 

協議簽署儀式在香港金融管理局舉行。城大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財資市場公會營運總監伍展明先生及深圳金融聯培訓中心董事長林振雄先生分別代表合作三方簽署協定。其他出席簽約儀式的嘉賓包括: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及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香港金融管理局貨幣管理部市場發展處主管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代表何漢傑先生;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財資市場公會理事會陳鳳翔先生;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全球市場副總經理兼財資市場公會外事委員會王彤先生;與及深圳金融電子結算中心及聯合金融集團總經理廣昶先生

 

伍展明先生致辭時說,合作三方各具獨特性。財資市場公會提供世界級的專業人才交流平台及高峰論壇;城大商學院的教學水準廣獲國際學術機構認同,也是大中華區首間同時獲得國際三大管理教育機構認證的商學院;金融聯培訓中心則是獲得國家培訓資格的頂級金融培訓機構,並是中國最早成立及專門為銀行業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機構。

 

「培訓課程將為國內財資高級管理人員提供實戰經驗,加強發展世界級的國際合作與交流,增進各方面的國際機遇與智慧,希望能相輔相成,全方位提高國內財資高級管理人員的管理能力,」先生說。

 

林振雄先生表示,國家領導人多次建議以「探索聯合辦學思路」加強深港經濟合作,共同構建國際大都會,這次合作完全符合這一發展方向。他期望三方發揮協同效應,透過課程為內地金融業的發展及深港金融合作貢獻一份力量。

 

 

魏國基教授說,城大首度與財資市場公會和金融聯培訓中心合作,攜手在內地金融銀行業培訓管理人才,這次合辦課程也為日後加強彼此間的合作奠下良好基礎。

 

「這次與財資市場公會和金融聯培訓中心的合作,不但標誌城大商學院在教學領域上更加國際化,也代表我們對培訓內地管理人員的熱誠。今後,我們三方定必緊密合作,為項目的成功協同努力,」教授說。

 

負責統籌城大內地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郝剛博士表示,由三方合作推出的這項課程是針對內地金融銀行業在實現國際化、現代化經營和管理的實際需要而特別設計的,學員包括銀行、投資、證券、保險、基金、信託等行業的專業人士和管理人員,旨在培養具領導才能、國際視野、創新思維以及掌握現代金融管理知識和經營方法的高級管理人才。

 

博士說,課程特點之一是,學員除須來香港修讀部分科目外,將獲安排在香港不同的國際金融機構進行一周左右的深層次實地研習,親身體驗香港國際金融業的運作實況。學員還會出席商界領袖論壇,與世界級金融界領袖和成功人士交流國際化金融管理的最新理念。

 

課程為期兩年,學員在完成培訓項目課程及城大行政人員國際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後,將在香港獲得碩士學位。

 

 

新聞界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

傳訊及公關處

鄭誼群

電話:3442 6805 / 9201 8895

財資市場公會

電話:2543 7668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