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4 筆資料(共 4 筆資料)
Enhanced vaccine donation drive can end COVID-19 pandemic
城大領導的研究推算出,將高收入國家捐贈予中及低收入國家的新冠疫苗比例提高至46%,不但可大大降低中及低收入國家的新冠病毒病確診率和死亡率,亦可在長遠上更好地保護高收入國家,同時減少變種新冠病毒在全球的爆發。
	Correlation found between weather conditions and lower Covid-19 fatality rates: CityU research study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及博士生梁靜泊,以數學模型結合統計分析推算出新冠病毒患者在不同感染階段時接觸的氣溫及相對濕度與其死亡率有關聯。
Super-elastic high-entropy Elinvar alloy discovered with potential for aerospace engineering
由城大學者及其他研究員領導的團隊,首次發現一種超彈性合金會反其道而行,即使被加熱至1,000K(開氏度,即約727°C(攝氏度))甚至更高溫仍能維持剛度,更幾乎沒有能量耗損。研究團隊相信,該合金可以用於製作航天任務所需的高精準度裝置。
5th wave Covid-19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博士團隊早前開發數學模型,結合不同年齡人士感染新冠病毒的容易程度及社交接觸數據等,於今年1月中旬推算若社交程度較聖誕及元旦假期水平僅減少百分之25左右的話,第五波疫情總共可能會令大約25萬人感染,與本港目前疫情走勢相近。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