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正在顯示 1 至 10 筆資料(共 50 筆資料)
CityU’s record-breaking showing at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Geneva
城大研究人員在第48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上囊括36個獎項,連續三年獲獎數目為全港大學之冠。
Young engineers as world changers
由信和集團贊助支持的「城大X信和大挑戰學者計劃」讓年輕有抱負的理科及工科學生,透過參與一連串培訓計劃,學習如何應對21世紀的迫切議題。
CityU co-organises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and forum with world-class universities to explore urbanism and urbanisation
城大聯同世界級大學合辦國際展覽暨論壇,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的專家學者,探討城市規劃及城市化。
Two outstanding research projects clinch major Ministry of Education awards
城大憑藉提升水工岩土工程安全研究及推進視頻編碼技術研究兩個合作項目,分別獲得教育部家2020年度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自然科學獎一等獎及二等獎。
Advanced bioaerosol project to eliminate Covid-19 and other pathogens secures HK$6.15m from Research Impact Fund
城大獲研究資助局研究影響基金撥款615萬港元,以研發創新有效的方法偵測室內環境中的生物氣溶膠,並殺滅其中的細菌及病毒,包括新冠病毒。
Study suggests safety is why crowds synch footsteps
城大三位學者參與領導的一項研究,發現行人在彼此安全距離不足的情況下,會出現稱為「同步」的自組織現象。
Prof Liew
城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劉錦茂教授膺選歐洲人文和自然科學院外籍院士,以表彰他為工程學作出的重大貢獻。
Professor Li Qiusheng
城大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李秋勝教授獲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頒發2020年度Robert H. Scanlan獎,以表彰他「對風工程及結構力學從基礎研究至工程應用作出的卓越貢獻」。
Thumbnail
香港城市大學十位教研人員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選為2018年高度被引用研究人員。
Thumbnail
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王泉教授獲選為加拿大皇家學會院士。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